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全武行波多黎各起内讧 对手麻烦多中国男篮偷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4:36  天津网-每日新报

  世锦赛日益临近,虽然中国男篮没有太多喜人消息传来,但中国队同组对手却接连送出麻烦缠身的“喜讯”:希腊队在热身赛上与塞尔维亚队大打出手,血溅当场;波多黎各队战前内讧,两员大将离队。这些对于在挣扎中求生存的中国男篮来说无疑都是利好的消息。

  希腊热身全武行

  近日,在希腊进行的四国赛最后一天,希腊队和塞尔维亚队的热身赛在比赛没有打完的情况下就提前宣告结束,原因是两队发生了严重的群殴打架事件。此时,希腊队以74:73领先塞尔维亚队。

  与前两场轻松获胜相比,希腊队当天遇到了塞尔维亚队的顽强抵抗,双方在比赛中一直打得难解难分。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在一次严重的犯规后,希腊队队长弗特西斯冲向塞尔维亚队后卫特多西奇,两人发生了肢体接触,对裁判判罚有些不满的塞尔维亚队队长科斯蒂奇压不住火,上前一把抓住弗特西斯的咽喉。绰号“小鲨鱼”的肖特萨尼迪斯不能眼看着队友受欺负,冲上来追打效力于雷霆的科斯蒂奇,科斯蒂奇随手拿起一把椅子扔向肖特萨尼迪斯,可是这一次他的准星显然不如自己的投篮靠谱,椅子竟然砸到了希腊队中锋博罗西斯的头上,瞬间博罗西斯的头上就涌出鲜血,一时间场面极其混乱。

  经过了保安的劝阻之后,双方的怒火才暂时平息下来。裁判只得宣布比赛提前结束。但就在两队离场返回休息室的途中,双方球员在通道处再次发生了激烈的冲突,最终工作人员和保安将双方球员分开。

  值得注意的是,发生斗殴的这两支球队和中国队都颇有渊源。塞尔维亚队是中国队下一个,也是世锦赛前最后一个热身赛对手;而希腊队则是中国队在世锦赛小组赛上的第一个对手。业内人士认为,伤人的塞尔维亚球员科斯蒂奇很可能会受到国际篮联的处罚。而一旦塞尔维亚队上诉,希腊队的一些球员也难逃法网,肖察尼提斯也扔出了一些东西,福特西斯试图向提多希奇吐口水,阻挠塞尔维亚队队员拉架。目前国际篮联已经介入调查这次斗殴事件,如果希腊队有人因此禁赛的话,中国队无疑会捡个便宜。

  波多黎各起内讧

  希腊队打架的同时,与中国队同分在C组的波多黎各队也没忘了为中国队“作贡献”。近日,他们队内爆发内讧,由于在出场时间及战术安排上分歧太大,头号尖刀阿约索与达尔马正式决定退出国家队。

  小牛后卫巴里亚回归后,主帅辛特隆祭出三后卫战术,却没有阿约索的位置,这名地位下滑的老牌后卫称辛特隆对某些球员偏心。35岁的达尔马基本退出轮换阵容,感到无法接受而选择退出。

  阿约索曾在NBA效力,2006年世锦赛他和阿罗约的双后卫组合场均砍下38分,名声大噪。今夏波多黎各队在阿根廷以及纽约进行的热身赛,阿约索表现积极,与中国的热身赛中他砍下12分10次助攻。

  据悉,顶替阿约索和达尔马的将是迪亚兹和赫尔塔斯,迪亚兹因伤没有参加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以及之后的一系列热身赛。2009年美洲篮球锦标赛是迪亚兹首次代表国家队比赛,他场均有3.9分入账;赫尔塔斯是外线神射手,他在国家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6.4%。迪亚兹和赫尔塔斯已启程前往德国与大部队会师,他俩计划在8月20日和22日与德国队的两场热身赛上出场。

  新报记者 李蓓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