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塞群殴战恐将难以善了 希腊中锋要起诉抡椅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9:34  东莞日报

  本报讯 中国男篮要小心了,他们明天(22日)热身赛的对手塞尔维亚,以及世锦赛小组赛首场比赛的对手希腊,不仅打球了得,打架也不弱。

  北京时间昨天,这两支欧洲劲旅在男篮四国赛冠军争夺战中发生了严重的群殴事件,血腥程度堪比奥本山群殴,其中塞尔维亚球员科斯蒂奇抡起椅子砸向对方的一幕令人触目惊心。据悉,科斯蒂奇很可能将受到国际篮联的禁赛处罚,无缘世锦赛前两战。

  【导火索】

  一记直拳引发的血案

  希腊遇到塞尔维亚的顽强抵抗,比赛中双方一直打得难解难分,第四节,塞尔维亚主帅杜森·伊夫科维奇因不满裁判被驱逐离场,这为冲突埋下伏笔,比赛也慢慢失去控制。

  随后希腊的福特西斯在一次突破当中,与塞尔维亚后卫特杜斯克发生身体碰撞。福特西斯上前质疑特杜斯克的动作太大,两人的嘴里都不太干净。特杜斯克一气之下一记直拳击中福特西斯的下巴。

  福特西斯当即出手还击,他举起手用一套组合拳打向特杜斯克。看到各自队友受到攻击之后,双方球员迅速扭到一起,场面变得十分混乱。

  【过程回放】

  科斯蒂奇大战“小鲨鱼”

  被攻击后的福特西斯当然不愿放过特杜斯克,但塞尔维亚的柯瑟李一把将他甩倒在地板上。这个近似于抱摔的动作,使得冲突进一步升级。 

  其中,“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挣脱两名塞尔维亚球员的阻拦后,冲到最前面,对着柯瑟李就是一顿暴拳。此时,现效力于雷霆的塞尔维亚中锋科斯蒂奇也加入战局,他从身后疯狂地锤击“小鲨鱼”。

  肖特萨尼蒂斯立刻转过身去,向科斯蒂奇进行还击,科斯蒂奇且打且退,接着从观众席上抄起一把椅子砸向人群,希腊的博罗西斯头部不幸中招,顿时鲜血直流。

  经过保安劝阻之后,两队才将怒火暂时平息下来。不过双方在离场回休息室的途中,再次发生激烈的冲突,甚至塞尔维亚人还引起了希腊球迷的攻击。

  【追踪】

  科斯蒂奇难逃禁赛

  据了解,国际篮联将着手调查此次斗殴事件,依据相关规则,科斯蒂奇很可能会被禁赛两场,这意味着他将缺席世锦赛前两场与德国、安哥拉之战。

  不过,希腊当地媒体sport24.gr报道,尽管FIBA对两队的惩罚不可避免,但是本次冲突所涉及的问题十分复杂。FIBA方面没有派出仲裁员和裁判参加这次雅典卫城锦标赛,从这个角度来讲,FIBA并不具备该赛事的司法管辖权。

  当然,等待科斯蒂奇的或许还有一场官司,头部被打出血的博罗西斯已经准备起诉这名雷霆中锋,科斯蒂奇赛后也被警方逮捕,直到塞尔维亚方面缴纳保释金后,他才被释放。

  希腊球员也有可能会被禁赛,肖特萨尼蒂斯有打人动作,福特西斯不但有推搡的动作,还朝对手吐了口水。一旦希腊有球员遭到禁赛,必将缺席世锦赛首战,这对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至本报截稿之时,FIBA官网还没有任何关于此次冲突的报道以及声明,但是官方已经要求赛事组织者提供这场比赛的完整录像。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腊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