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与塞尔维亚男篮群殴 中国男篮将与两队交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2:16  北京晨报
科斯蒂奇(圈中)扔椅子的行为让冲突进一步升级。
科斯蒂奇(圈中)扔椅子的行为让冲突进一步升级。

  就在已抵达塞尔维亚的中国男篮静候东道主进行热身时,他们的对手昨天却卷入一起球场暴力事件——昨天在希腊进行的四国赛冠军争夺战临近结束时,塞尔维亚与希腊队发生群殴,比赛被迫中断,并以“被放弃”而告终。目前国际篮联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祸起无球队员口角

  昨天的比赛临近结束时,希腊队当时以74比73领先塞尔维亚,随后双方两名无球队员产生口角,并发展成肢体冲突。而后发生了最残酷的一幕,塞尔维亚队队长、效力于NBA雷霆队的科斯蒂奇卷入冲突,他抓起一把椅子丢向比赛中与其对位的希腊队中锋肖特萨尼蒂斯,不料椅子却击中因伤坐在希腊队替补席上的布鲁西斯,后者头部顿时鲜血直流。此后有多名球员卷入此次群殴事件,现场乱作一团。据美联社报道,双方后在球员通道内再次发生斗殴。而就在这起恶性打架事件发生前6分钟左右,塞尔维亚队主帅伊夫科维奇因与主裁判发生冲突而被吹了两次技术犯规,最终被逐出场。

  尤纳斯再遇全武行

  据欧洲媒体分析,塞尔维亚队首发中锋科斯蒂奇可能面临禁赛两场的处罚,一旦如此他将错过世锦赛对阵安哥拉和德国的比赛。该分析还指出,希腊队可能将逃过一劫,因为冲突中最先动手的是塞尔维亚队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希、塞两队均与中国男篮有着一丝瓜葛。本月22日、23日两天,中国男篮将在塞尔维亚两战东道主,这也是中国队世锦赛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而希腊队则是中国队在土耳其世锦赛小组赛首战的对手。目前希腊队主教练恰是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昨天他现场目睹这次群殴时,不知是否回忆起了2005年斯杯上中国与波多黎各的“群殴事件”,当时他也在场,那时他的弟子还是中国队。

  晨报记者 亢雪松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