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林2.9秒绝杀留住悬念 黑八黄埔放飞到手鸭子

  NBL半决赛黄埔队不敌广东长安队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东莞8月17日电

  黄埔工程机械队距离另一个“黑八奇迹”只差了2.9秒钟。最后时刻,广东长安队的外援格林以一个扣篮帮助球队以100比99赢下了NBL半决赛第2场,留住了悬念。双方将于周三晚上进行“生死战”。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6秒时,黄埔队仍以99比98领先。当时,黄埔队只要坚持控制球把时间拖下去,就可以逼得广东长安队采取犯规战术。“我的确如此布置。”黄埔队主教练王绪林赛后说,“但我们的球员经验不够。”

  黄埔队球员殷志勇决定进攻,但没有投中,留给了对方15秒的时间。此时,广东长安队的外教斯科特·菲尔德连续叫了两次短暂停。这一次,广东长安队依然浪费了时机,格林强打未进,黄埔队外援汤普森把球拨到远处,球出界时比赛还剩下2.9秒。

  关键时刻,广东长安队发出界外球,外援格林接球之后直奔篮筐,以一个扣篮结束了进攻,100比99。比赛还剩下最后1.9秒钟,黄埔队的汤普森进攻失败,这场半决赛就此拖到了第3场决胜局。

  是役,黄埔队有一个极漂亮的开局,上半场最多时曾经领先20分。但下半场却让对方“翻盘”。“我们开局好,但心态起了变化,有些放松,被对方追回去了,这个结果也很正常。我们要调整心态,迎接明天的比赛。”王绪林说。

  “胜利属于全队。”格林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现在想好好休息,争取明天能够赢下比赛。”

  “很过瘾,争取明天拿下比赛。”广东长安队主帅斯科特表示,“今天的情况和第一场完全相反,这一次,我们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大家需要把很多掌声送给黄埔队,他们打得一点都不像常规赛第8名的球队。”

  本周三晚上,双方将争夺进入NBL总决赛的机会。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