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拉练成洋帅痛苦之旅 邓华德到尤纳斯都不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4:38  南方日报

  在昨日输给海外拉练的第4个对手波多黎各队后,邓华德在赛后居然会追溯到上场比赛的细节上来:“你们为什么总是说我们同美国队的比赛8比35的单节比分,难道你们没看到我们派出的都是baby一样的球员吗?(指19岁的于澍龙和17岁的郭艾伦)”

  随后,一位美国记者继续“挑起战火”:“您能评价一下中美记者吗?”

  面对这个问题邓华德依然很不满,“中国记者只会看数据,只会看我们输了多少分,不管实际情况,也许你可以去中国媒体试试身手”。

  邓华德已经失态了,尽管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对国内媒体表示不满了。在此前国内的多场热身赛期间,尽管记者的提问比较温和,所问的问题也不过是球迷所关心的问题,但邓华德却不止一次地用比较犀利的语言来回答。

  无论中国的媒体对邓华德是否具有敌意,但邓华德的内心已经认定是有敌意。国内热身赛的对手不强、中国队表现还不错的时候,邓华德的措辞还不至于撕破脸皮,但当海外热身连遭惨败后,邓华德的火气终于冲破了底线。

  4年前,与邓华德处于同样位置的洋帅尤纳斯,他麾下的中国队在海外拉练,同样是一路惨败。尤纳斯也是一路“上火”,也曾有向媒体抱怨的经历,但却不曾在公开场合如此明目张胆地表态过。

  不同的是,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欧洲篮坛的“凯撒”尤纳斯,在4年前的日本世锦赛,还是凭借王仕鹏灵魂附体的三分球幸运挺进16强,才有了北京奥运会的创造8强的机会。而这一次,没有姚明、没有任何值得称道执教经历的邓华德,却无法预知土耳其世锦赛的命运如何。尽管在邓华德的嘴中,他的目标是2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世锦赛也当作是热身赛来打。可连世锦赛都打不好的话,何谈奥运会?

  这一点,邓华德心里不可能不清楚。他身上的压力,也随着中国男篮的频频惨败而爆发出来,昨日他对中国媒体的“发飙”,恰恰表明了他内心的“不知所措”。

  南方日报记者王会赟实习生李睿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