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L江苏再迎“世仇”挑战 总决赛已在向他们招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2:12  现代快报

  虽然一场大雨让闷热的南京迎来了清凉,但NBL季后赛的进程却依旧如火如荼,同曦队的状态也热得发烫。面对广东三强的围堵,同曦拥有天时地利,夺冠形势一片大好。今晚,同曦将在主场迎来广州自由人的挑战,如能取胜,同曦将闯进决赛。

  阵容整齐

  获胜功臣确定出场

  没有比战胜“世仇”更爽的事情了。同曦面对自由人,已经两年不胜。上周六在广州,同曦与自由人一战杀得眼红,两队甚至险些大打出手。当天,同曦队上半场还一度落后,靠第三节的反扑才奠定了胜局。同曦队两个外援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本场获胜的功臣是砍下21分7次助攻的小将冯欣和久疏战争的老将仇华。

  因为表现抢眼,冯欣遭到了对方“暗算”,对方外援肘击冯欣眼眶,冯欣当场倒地,眼角肿得很厉害,但他坚持打完了比赛;同样发挥出色的仇华,本赛季因为伤病出场很少,在广州“打疯了”之后,仇华一回到旅馆就喊来理疗师,直喊:“腰疼!腰疼!”队员们为了这场比赛拼尽了力气。据悉,俩人目前均已无恙,今晚出战不成问题。此外,一直困扰外援戴维斯的牙疼病已经缓解,不会影响下场比赛。

  发挥正常

  同曦不惧广东三强

  客场战胜自由人,同曦一只脚已经进入决赛。

  “我们从来没有提过‘复仇’,赢了比赛也很正常”,战胜自由人,主帅崔万军平静地表示,“因为同曦队不管从训练到管理都是一流的!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大家都能看到我们这个球队的成长。”

  除了经验的积累,阵容的稳定是同曦的另一大优势。“我们队是8强里唯一没有换过外援的球队。”崔万军说。和别的球队靠外援打天下相比,同曦的整体性和稳定的上升势头让崔万军非常满意。

  半决赛四只球队,同曦陷入了广东三强(广州自由人、广州黄埔工程、广东长安)的包围圈,而从目前的情况看,同曦已经占据了优势,从“广东包围圈”突围问题不大。

  见习记者 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NBL 江苏同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