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姚男篮成任人欺凌鱼腩 北美热身练出史上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9:56  华商网-华商报

  男篮负波多黎各遭遇热身赛四连败

  昨日,中国男篮在纽约76∶92负于波多黎各男篮,遭遇北美热身四连败。出征前的中国男篮意气风发,可四场比赛下来,没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简直成为任人欺凌的鱼腩。

  与世界强队差距太大

  波多黎各男篮是中国队本次世锦赛的小组对手,也是中国男篮的老冤家,四年前在日本,拥有姚

  明、王治郅的中国男篮在小组赛都没能战胜他们。四年前的波多黎各男篮实力本就在中国队之上,而四年后他们的实力依然强劲,由阿罗约和巴里亚等NBA球员领军的波多黎各队昨日全场压制中国队,这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外线发威,刘炜、王仕鹏、孙悦合砍48分,但无奈内线低迷,阿联状态不佳,中国队遭遇了北美热身四连败。

  综观这四场比赛,中国男篮简直是人见人欺,首战负于加拿大,中国队上半场仅得16分,创造了中国男篮热身赛历史上最低半场得分,此前中国男篮半场最低得分是尤纳斯时代创造的19分。第二场输给巴西,中国队外线11投仅2中。第三场输给美国47分,追平中国男篮二十年来热身赛中的最大输球分差。四场比赛充分暴露了中国男篮同世界强队的真实差距。

  阿联状态差心态好

  在没有姚明、大郅受困于伤病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的重担就落在了易建联身上,从最近几场热身赛中看,阿联是新的球队领袖,但其核心作用与前两位相比明显逊色。四场北美拉练下来,阿联的状态并不好,投篮频频不中,他虽然愿意同对手身体接触但效果并不好,阿联急需开发出新的取分办法。虽然状态不好,但阿联的心情很不错,这两天在纽约也频频更新微博(http://t.sina.com.cn),但愿其淡定的心态能够让他在世锦赛上打出风采。

  就在中国男篮北美拉练之时,2011年男篮亚锦赛名额分配也最终敲定,从规则来看,中国男篮想要晋级亚锦赛决赛阶段还将参加东亚区预选赛,届时将和韩国、中华台北争夺两个出线名额。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则,伦敦奥运会亚洲区只有一个参赛名额,2011年男篮亚锦赛冠军将获得唯一的奥运门票。 本报记者 赵蔚林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