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今夏第一签季祥加盟 新赛季引援脚步仍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8:4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实习生 林晟捷

  老板姚明这两天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但上海男篮的备战却一刻都没放松。昨天上海男篮官方确认,有着三年NCAA效力经验的季祥正式加盟,成为上海男篮今夏引援的第一人。

  季祥成为上海男篮今夏第一签

  今年21岁的季祥此前曾是上海青年队的一员,2007年开始加盟NCAA夏威夷大学的彩虹勇士队,据俱乐部新闻官张弛介绍,“他就是从我们上海队出去的,以前是我们上海青年队的队员。在美国NCAA打了三年,在球技和身体素质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现在的他非常强壮,身体素质很出众,他很符合我们教练邓华德的战术体系。”

  季祥身高2米08,体重108公斤,可司职中锋和大前锋,他是从李宁2006梦想星传选秀营中脱颖而出的,他是那届选秀营的MVP。之后被送往美国篮球学院接受训练,2007年进入美国夏威夷大学的彩虹勇士队,开始他的NCAA历程。和张兆旭一样,季祥是中国第一批进入NCAA的球员,可惜的是他在一次练习比赛期间受伤后,在NCAA中表现平平。

  新赛季引援脚步仍在继续

  上海男篮目前正在上海梅陇基地进行夏训,两周前季祥应邀回到上海男篮试训,对于上海他非常熟悉,所以适应起来非常快,并最终成功签约。接下去上海男篮将进行一些内部教学赛,下周球队将赶赴山西打邀请赛。对于季祥来说,这个夏天是他尽快适应融入球队的机会。在上海男篮看来,之所以引进季祥是看中了他的几大优势:首先是年轻,才21岁;其次是可以胜任多个位置,身体强壮;再次他对上海男篮非常熟悉。

  但跟上赛季上海男篮的两名内线悍将塞勒和阿巴斯相比,季祥的竞争力显然还有距离。尽管拥有三年NCAA经验,季祥却并非球队主力,三个赛季中最长的也不过是代表球队出战19场,场均出场4.6分钟,拿下1.6分1.3个篮板的表现,相比塞勒的23分钟14.1分9.2篮板和阿巴斯场均11.5分9.7篮板的表现,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据了解,引进季祥只是上海男篮的新赛季引援的第一步。接下去,在引援工作方面会陆续有些动作。据张弛介绍,“上海男篮的新赛季备战主要分三步走,第一步立足于内部挖潜,主要是提高现有队员的能力;第二步是考虑引进内援弥补薄弱位置,而季祥就算是第一笔引援;接下来才会考虑到外援的作用,上海男篮是一支打整体的队伍,而不是靠外援,外援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