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拒绝一年前噩梦重演 16分钟让伊朗人重坠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柳州报道

  从开场5比0领先再到13比23落后,与伊朗的比赛,中国队只用了10分钟,就在自己面前挖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坑。上一场输给中国队22分的伊朗队似乎看到了一年前那个激动人心的场面——但他们失望了,最终欢呼的是中国队,76比58,在本次斯杯上第二次击败了伊朗。

  中国队学会“填坑”了!

  斯杯三四名决赛,中国队再次碰上伊朗。原本以为,上一次大胜22分的中国队趁胜追击,没想到却让伊朗人给了一个下马威,首节便落后10分,最多曾落后12分。根据以往的“惯例”,在正式的国家队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一旦落后超过10分,想挽回几乎就没有什么可能。然而,奇迹出现了。从第二节开始,中国队就不断地用各种办法去填补这个大坑。尤其是下半场开始的时候。苏伟和易建联连续三次2+1得手,将分差迅速缩小到了5分,而刘炜的断球快攻又进一步将分差变成了3分。1分20秒后,孙悦的突破上篮差点儿打出中国队本节第四个2+1,可惜的是丁锦辉过于积极的补扣将本已经掉入网兜的球弹了出去。而孙悦稳稳的两罚全中彻底将大坑填平。自此,伊朗队再也没有获得过领先的机会。

  从挖大坑到填平大坑,中国队用了将近16分钟。而且,在填坑的过程中,中国队的一个举动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感到惊讶。第一个打三分成功的苏伟被换下场时,从主教练到助理教练到所有替补席上的人,一一站起来跟他击掌。此后,所有被换下场的人也都如此。中国队的团结在此时也体现的淋漓尽致,而这也是能够成功翻盘的一个重要因素。

  光有团结肯定不够,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填坑成功也来自于自己的进步。“我们有这样的信心,”追分时的主力王仕鹏后来说,“今天开局我们确实打得不好,但下半场教练做了布置,我们加强了防守。而且,我们也做好了开局不理想的心理准备。”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