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魔兽”为何开始退化 救赎之旅正等待他开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4:2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柳州报道

  大屏幕上出现了李晓旭的脸,他低着头往替补席走,没有任何表情。教练组有人伸出手,李晓旭象征性地碰了一下,就迅速地回到座位上,拿着大毛巾盖住了自己的脑袋。失望、沮丧和无奈,这是这个夏天陪伴着李晓旭的全部表情。

  第二节末段,伊朗队继续着他们的得分狂潮,李晓旭在三分线外出手,皮球从篮筐的右侧滚落下去,回防时,李晓旭已不像去年夏天那样,跻身到篮下去拼抢篮板,更多的时候,他总是徘徊在三分线区域,攻防两端都找不到感觉。当初的国产“魔兽”到底怎么了?

  李晓旭保持沉默,也不愿过多解释,这个时候,谁都不好受。

  但是,邓华德并没有放弃对他的使用,尤其是斯杯第三场,中国队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邓华德只让易建联在场上呆了10分钟,目的就是为了给李晓旭更多的上场机会,这场比赛,李晓旭获得了近15分钟的上场时间,比赛中,李晓旭的状态略有回升,在一次成功的“打三分”成功之后,李晓旭挥舞着双臂,冲着天大吼一声,而替补席这边,邓华德更是激动地跟每一位场下坐着的球员击掌。那架势像是在告诉大伙:李晓旭的状态找回来了!  

  但是,仅仅过去一天之后,中国队和伊朗队的三四名比赛中,李晓旭依然找不到方向。第一节还剩下2分43秒的时候,邓华德用李晓旭换上了苏伟,但是显然,李晓旭仍然没有进入角色,两次在外线尝试出手,皮球均偏离了篮筐,在防守端,也无法帮助队友,也不像以往那样不惜体力的跳起争抢篮板球。

  中国队在这个夏天的热身赛中,斯杯之前对阵阿根廷和立陶宛的五场比赛,李晓旭的上场时间始终保持在20分钟左右,但是这五场比赛他总共为中国队得到12分。在刚刚结束的斯杯的四场比赛中,李晓旭也获得了36分钟的上场时间,四场比赛共得到11分和7个篮板,从攻防两个方面来看,李晓旭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对于李晓旭目前存在的问题,主帅邓华德认为,“李晓旭眼下自信心上有些问题,在对伊朗队的那场比赛中他投中了两个球,你看到他在场上怒吼,因为他终于找到了感觉,找到了自己。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我们也故意减少了易建联的上场时间,让李晓旭打得时间更多,让他去找到自信,实际上我认为上场比赛他有了进步,这就是我们团队一起成长进步,也是他个人成长的过程。”

  斯杯过后,中国男篮将于8月7日离开中国,前往加拿大、美国等地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热身,“到时候,我会带所有的球员去,那些比赛的级别很高,他们有理由参与这些热身赛。”邓华德说,在他心里,除了给年轻人更多的热身赛机会之外,还想再考察边缘球员。机会平等的面对每个人,对于李晓旭来说,他需要尽快找回状态。

  

更多关于 李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