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手中大郅赋予新任务 33岁悍将转型板凳匪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2: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8月1日柳州报道  7月30日,斯杯休战。中午跟球队训练回来以后,大郅很快从餐厅出来,回到房间以后,倒头就睡。他得好好休息。33周岁的大郅不再年轻,前不久,他刚在北京过了生日。关键时刻,大郅仍然是教练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他却不能再像年轻时那样满场飞奔了,年龄和伤病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因而,在保持状态方面,大郅更加小心。

  和斯洛文尼亚那场球,比赛开始没多久,邓华德突然大声嚷嚷起来:“王治郅!王治郅!”邓华德朝替补席扫了一眼,却没找到人。这个时候,大郅一路小跑着从球员通道冲到场边,肩上还披着一块毛巾———这样的场景,几乎成为斯杯期间王治郅的标签。邓华德指了指易建联,示意大郅替换上场。

  这场球,阿联因为肩膀扭伤,只打了11分钟。大郅的上场时间必须增加了,尽管他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现在状态还不是很好,一边打一边调吧,”大郅说。

  大郅离席的这段时间,一直在场外进行着“热身”。每次上场或者下场以后,大郅的私人体能师马克,都会拉着他到场外,进行拉伸和放松方面的训练,为的是将他的竞技状态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所以,比赛期间,总能看见大郅在球场和球员通道之间,来回穿梭。他说:“现在年龄大了,身体机能比年轻时恢复得慢一些,平时必须保护好身体。”

  花大力气热身,也有一部分原因来自身份的变化。在邓华德的体系中,大郅被当作“第六人”,在板凳上等候上场的时候,为了不让身体凉下来,他必须保持适度的运动量。

  打斯洛文尼亚,大郅打了18分钟,得到17分。中国队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才输了比赛。跟以往动辄30分钟的出场时间相比,18分钟并不算多,大郅体能上的消耗还是很大,他的左腿不知道被谁撞出一块淤血。

  邓华德很关心大郅的状况,他并不想现在把大郅累垮,一直在找机会让大郅休息。打伊朗的两场,大郅都歇够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