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杯后男篮赴海外拉练 大苹果城挑战美国波多黎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结束了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国队也结束了土耳其世锦赛前国内全部的热身赛之旅。8月7日,他们将从北京出发前往温哥华,正式开始国外的拉练。

  按照之前制订的计划,中国队将在8月7日启程飞往加拿大温哥华,开始他们近20天的海外拉练、热身计划。在将近20天的时间里,中国队将横跨美欧大陆转战三个国家,进行一共三场正式比赛以及两场教学赛。

  8月10日,中国队将与加拿大国家队在温哥华进行一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将转战美国纽约。8月14日,中国队将和美国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15日,中国队将迎来和波多黎各队的一场热身赛。而波多黎各队正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将遭遇的同组对手,所以这一场热身赛将对之后的比赛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也将是双方在赛前极有价值的一场“谍战”。结束在美国的教学、热身赛之后,中国队将转战欧洲大陆。

  8月22日,中国队将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迎来和塞尔维亚队的一场恶战。塞尔维亚队可以说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他们中大部分球员是2007年男篮世青赛(U19)的冠军队成员。但这支年轻的队伍在2009年的欧锦赛半决赛中战胜了当时的希腊。在决赛中遗憾负于西班牙。可以说这支队伍拥有非常强大的实力。正好,中国队本次世锦赛上第一场比赛便是与曾经的主教练尤纳斯执教的希腊对阵,可以说和塞尔维亚的热身赛将对中国队对阵希腊提供一些学习的机会。8月23日,双方还将进行一场教学赛。

  在结束了这一系列比赛之后,中国队也完成了世锦赛前的所有热身计划,随后将奔赴土耳其开始他们的世锦赛之旅。本届男篮世锦赛的小组赛将于2010年8月28日开打,中国男篮首个对手是尤纳斯领军的希腊队。

  尽管邓华德目前还没有透露海外拉练的最后人员名单,但目前明确的是,因为签证的原因,在集训开始后火速增援的金立鹏将不随队前往加拿大和美国,他会在8月22日前独自前往塞尔维亚和国家队汇合,不过这对于原本极有希望随队出战世锦赛的他来说并不算是个好消息,缺席和球队磨合的时间对于他来说将成为进入12人名单的一大隐患。而前一段一直缺席国家队训练的朱芳雨则表示自己肯定会随队参加海外拉练。

  附:中国男篮热身赛赛程

  时间 地点 对阵

  8月10日 温哥华 中国vs加拿大

  8月14日 纽约   中国vs美国      (教学赛)

  8月15日 纽约   中国vs波多黎各

  8月22日 贝尔格莱德 中国vs塞尔维亚

  8月23日 贝尔格莱德 中国vs塞尔维亚 (教学赛)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