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关键一投被断 中国负斯洛文尼亚将再战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21:30  新浪体育
王仕鹏关键一投被断中国负斯洛文尼亚将再战伊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在2010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1-75憾负于斯洛文尼亚队,再次无缘斯杯决赛。8月1日中国男篮将与伊朗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男篮本有机会追平比分,但是王仕鹏在最后6秒时的投篮被对手抢断,最终中国队惜败给了对手。

  本场比赛,王治郅17分4篮板1盖帽,易建联上场11分钟,得到11分2篮板,丁锦辉3分4篮板(3前场),刘炜15分6篮板2助攻,王仕鹏8分2篮板,孙悦4分,李晓旭5分4篮板,周鹏8分,苏伟0分2篮板。德拉季奇15分10助攻,布雷泽克10分1篮板。

  斯洛文尼亚率先进攻,但易建联却打响头跑,高位跳投得到2分先声夺人,此后布雷泽克篮下偷袭还以颜色,双方开场打的难解难分,从4平战至6平,易建联再次跳投发威,王仕鹏接易建联妙传后上篮得手,中国队11-8领先。在双方战成11平时,王治郅替换苏伟上场。易建联远投三分,布雷泽克再次趁机射中2分,其后王治郅勾手上篮命中。尤德里反跑篮下得手后,再接再厉命中3分,斯洛文尼亚将比分反超。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8-22落后对手4分。

  次节再战,威德玛补篮率先得分,易建联进攻受阻后,周鹏终于将球抛投打进,此后再次中投得手,连得4分,双方战成23-26,双方比分仍然没有拉开差距。卡罗布轻松上篮命中,王治郅右侧远投3分还以颜色。但此后斯洛文尼亚连续内线进攻得手,逐渐扩大了比分优势,37-26。关键时刻李晓旭、刘炜先后命中2分,紧接着斯洛文尼亚连续犯规,中国队赚得“四罚一掷”。周鹏两罚一中,王治郅两罚全中,中国队将比分变成33-37。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王治郅、刘炜先后射中3分。中国队41-44落后对手3分。

  易边再战,尤德里率先命中3分,此后孙悦左侧跳投打板命中,尤德里扣篮得手后,刘炜急停跳投中的。卡罗布快攻命中,孙悦抛投还以颜色。双方你来我往,中国队将比分变成47-53。虽然丁锦辉零角度射中3分,但德拉季奇连续内线进攻得手,双方战成52-60,中国队落后8分。李晓旭突破上篮打成2+1,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55-62落后对手7分。

  末节开战,斯洛文尼亚率先补投得手,周鹏零角度投篮还以颜色,随后刘炜突破反手上篮中的,但德拉季奇成功打了2+1,关键时刻王治郅也不客气回敬2+1,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5分,62-67。然而,斯洛文尼亚又趁机打成进攻小高潮,频频利用外线得手,将比分差距再次扩大到了两位数,73-62。王治郅妙传王仕鹏射中3分。关键时刻中国队愈战愈勇,刘炜快攻得手,之后孙悦给了对方一个火锅后又长传前场,刘炜再次投篮命中,半分钟内中国队打了两次反击,将比分差距变成了2分,71-73。关键时刻王仕鹏被抢断,孙悦犯规,将对手送上罚球线,最终,中国队错失扳平良机,71-75以四分的差距憾负对手,无缘斯杯决赛。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孙悦、 王仕鹏、苏伟、 易建联 

  斯洛文尼亚首发阵容:德拉季奇、斯洛卡、尤德里、贝奇洛维奇、布雷泽克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阿每)

  

更多关于 男篮 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