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前遭质疑之人复仇伊朗 这一晚他吐出所有怨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5:46  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刘骁柳州报道

  一年前的津门雨夜,王仕鹏是带着无限的沮丧耷拉着脑袋离开球场的。那个夜晚,除了输球,他还因为没有得分而被外界猛批。可时隔1年,王仕鹏又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因为在这场被看做“复仇之战”的中伊对决中,他一个人拿下了21分。

  中国队一开场就打得积极主动,阿联和孙悦连续的得分让伊朗队只有招架之功。这个时候,早已蓄势待发的王仕鹏又站了出来。首节还剩下3分20秒,王仕鹏利用掩护找到了空位,接到传球就果断投篮。3分命中。不到一分钟后,王仕鹏又在反击中突破上篮得手,打三分成功。在王仕鹏的带动下,中国队越战越勇。第二节,王仕鹏又打出了一波个人攻击波,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他连续4罚全中又追加一个3分,自己就打了对手一个7比0,并将全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4分。

  更精彩的还要说是第三节,伊朗队利用半场休息,及时作出调整,从下半场一开始就拼命追分。当他们将分差缩小到15分的时候,王仕鹏又来了。第三节最后的3分钟里,王仕鹏成了中国队唯一的得分点:先是利用突破打三分成功,接着又突破上篮得手。然后又是一记三分球,在此节还剩下30秒时他又帮助中国队将分差锁定在17分。

  与一年前相比,王仕鹏一下子从中国队输球的“罪人”变成克敌制胜的法宝。全场8投6中,高达75%的命中率也是他代表国家队打得最漂亮的数据。

  “这场比赛我们就是憋着一股劲儿,”赛后,王仕鹏平静地说,“今天大家就是想打一场好球。”王仕鹏说出了自己憋了很久的心声,也带出了整个中国队憋了一年的怨气。虽然随后他又说“并不在意赢的是不是伊朗”,但他还是带领中国队打出了重振雄风的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