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老板低调入川取经地方队 携CBA劲旅与川军合作

  两年之前,姚明在汶川大地震之后来到四川,并用“姚基金”在灾区建了四座小学。两年后,小巨人再次入川,来看看他一直挂念的小朋友。不过,这次姚老板入川还与川男篮达成了合作共识,并向半年时间就脱胎换骨的川男篮“取经”。

  走普通通道

  小巨人不搞特殊

  昨日中午12时50分,姚明飞抵成都双流机场。姚明此番到四川极为低调,之前他就表示这是一次私人的行程,不希望受到媒体的打扰,而“姚之队”为此也谢绝了媒体的跟踪采访。值得一提的是,姚明下飞机后,并没有走VIP通道,而是直接从机场的普通通道走出双流机场。不过,虽然没有丝粉们的迎接,但当小巨人出现在机场出口处时,还是引得众旅客一片惊呼。

  川男篮与“姚老板”

  携手合作

  据了解,这次姚明入川,“姚之队”将接待工作委托给了四川金强男篮俱乐部。四川金强集团董事长周仕强亲自到机场迎接姚明。在机场贵宾休息室以及在前往广元的车上,姚明与周仕强畅谈篮球。据了解,周仕强向姚明介绍了四川金强男篮的近况。当姚明得知,金强入主四川男篮不足半年时间,就让川男篮实现了脱胎换骨式的变化,从NBL末流队一举冲上联赛的榜首之位,小巨人向周仕强表示祝贺。“我很多年没有来四川打过比赛了,不过我知道四川男篮曾经是中国篮球的一支劲旅,曾是第一届全运会的冠军。”姚明说,“很高兴看到川男篮在职业化之后发生的可喜变化,希望四川队重振雄风,在中国篮坛找回自己应有的地位。”

  实际上,同为中国篮球职业俱乐部的老板,姚明和周仕强无疑有着很多的共同语言。他们就球队管理及中国职业篮球的未来进行了交流,双方都谦虚地向对方取经。“第一次和姚明进行了如此长时间的交流,受益颇深。”周仕强说,“其实,姚明也是一个成功的老板,他上赛季把上海队从CBA的末流球队带到了第四的高度,也非常不容易,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就职业化球队管理的理念、训练以及后勤保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就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姚明非常健谈。”周仕强还透露说,就与姚之队合作事宜,他与已姚明达到了共识。此后双方就队伍训练、管理、教练共享、集训互动等方面进行广泛的作合。

  据了解,姚明一行昨晚于抵达广元,今日将走访姚基金捐赠的两所学校,并看望小朋友与他们联欢。记者 孟武斌 摄影 韩杰

  

相关专题:姚明纳什慈善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