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布里留守山西几成定局 两份合同打球卖鞋两不误

 

  近来,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前NBA全明星后卫斯蒂芬·马布里下赛季能否继续留在山西队备受关注。将赴以色列打球、接到热火队邀请、想去中国一线城市发展等等传言一度甚嚣尘上。北京时间昨晨,马布里登上了由太原飞往北京的班机,然后在那里转机飞回美国,一周的中国之行宣告结束。虽然临走也没有在山西中宇俱乐部开出的合同上签字,但种种迹象已经表明,“独狼”留守CBA几成定局。

  打球、卖鞋两不误

  日前,在参观山西中宇赞助企业时,马布里表示:“我哪儿都不去,还是在CBA、山西中宇打球。”山西中宇管理层则表示:“双方将很快在合同上签字。”

  据知情人透露,马布里的合同分为球场合同和商业合同两部分。球场合同方面,合同期暂定为三年。前两年,马布里将以球员身份代表山西打球;第三年,如果身体允许,继续代表球队打球,如果不允许,其角色将转变为教练。

  商务合同方面,山西中宇的投资方将全力帮助马布里推广其个人品牌的球鞋,内容包括投资成立一家公司,负责生产、销售。此外,合同还规定,第一年计划在太原开设若干家店面,而后视销售情况逐步向全国扩展。

  山西中宇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北海表示:“山西中宇与马布里的合作是双赢互利的,马布里能为球队提供巨大的帮助,而俱乐部能为马布里提供其他俱乐部很难提供的条件。”马布里最终选择续约,证实了山西中宇的诚意,也证实了马布里在中国推广球鞋的决心和信心。

  实力、商机双诱惑

  除了在商务开发方面开出的优厚条件,球队本赛季实力的提升是吸引马布里的另一重要原因。本赛季,山西中宇从吉林男篮打包引进了总经理张爱军和主教练郜树敏,同时引进了赵阿南等4名颇具实力的球员,实力得到显著提升。或许,下赛季将球队带进季后赛,马布里不用如上赛季般吃力。

  CBA品牌的提升是马布里继续选择CBA的另一原因。山西中宇总经理张爱军说:“近年来,以马布里为代表的一批大牌外援纷纷来中国,源于CBA影响力的逐日递增。而越来越多高水平外援的到来,反过来又会促进CBA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马布里具有风向标意义,昭示着CBA是一个具备希望和潜力的联赛。”

  对于在商业领域雄心勃勃的“独狼”来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则是他选择续约的背景和前提。相比美国球鞋市场的饱和,中国球鞋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一大批品牌球鞋近年得到快速发展,呈现诸侯争霸局面。秩序混乱意味着商机无限,或许,正是这坚定了马布里留守CBA的最后决心。据新华社

  中国是一个前景十分广阔的市场,如果我和山西合作愉快,星布里这个品牌肯定能有好的前途。

  ——对于和山西队合同中有关商业合作的细节,马布里并不隐讳。

  

更多关于 马布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