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招牌式武器出手雪耻 伊朗主帅赛后仍不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6:28  济南时报

  昨晚在斯杯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86:64狂胜伊朗,报了2009年亚锦赛惨败之仇。并且中国男篮击溃对方的方式看起来也像极了去年他们用来击溃我们的方式——— 利用不断流动的防守和强悍的压迫直接击溃进攻方的信心。邓华德用来“雪耻”的武器也是他上赛季在上海扬名立万的招式:高强度防守之后的“一波流”进攻。

  昨天,中国男篮从一开场便态度明确,防守端拿出比澳大利亚队还“纯爷们”的气势与强度,进攻中则坚决打快,全民皆兵式的突破。于是乎,从比赛的一开始,我们看到的中国男篮就是一个手始终张着,脚不停移动的防守机器,到处都是强硬的身体接触,随处可见的倒地争球。进攻时,中国男篮则让人们见识了自己的快攻能力,无论是易建联还是王仕鹏,只要拿到球就坚决下快攻。在如此反复的冲击之下,伊朗队坚持到第二节就顶不住了,直到第二节还剩下3分21秒时才攻下本节的第一分。而中国男篮则利用这段时间打出了经典的“一波流”进攻:一波19:2的攻击狂潮。第二节单节22:8的得分,上半场就逼迫对手出现14次失误,7次抢断得手,57%:36%的命中率之比,100%的罚球命中率,气得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抓耳挠腮……

  当然,伊朗队并不是去年的中国队,面对巨大的比分差距,伊朗人没有投降,下半场马蒂奇干脆派出5小阵容“搏命”,而中国队随着体力的下降也给了对手一些机会,但随着王仕鹏再次打出另类“一波流”——— 个人第三节连得10分,中国男篮还是顶住了对手的最后反扑,直接将比赛带进了垃圾时间。一脸笑容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邓华德也认为是防守带来了这场胜利,“我们通过防守给对手施加了压力,让他们根本无法放开进攻,这也是我们拉开比分的原因。”

  比赛结束之后,伊朗队的主教练马蒂奇虽然还是显得不服气,一再强调自己的球队有多少多少主力没有来,自己对这样的热身赛有多不重视,这场较量不能代表两国篮球的真正实力,世锦赛才是比较两支球队的时候。但他说起眼前的这支中国队时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男篮相比去年发挥得更好,易建联表现得就比去年强得多,打得更像是一名团队队员。他们的罚球更准了,三分也投得非常好。此外,这支队伍中也添加了三到四名更有潜力的新队员,他们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

  耐人寻味的是,马蒂奇临走时留下了这么一句话:“我们亚运会再见吧。”而当记者将这句话转述给邓华德之后,邓华德也是一脸的不服气,“我当然希望拿下亚洲冠军,我希望他们到时候带所有的人来,那时候再让他们看看我们的实力。” (特约记者滕达)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