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主帅放话!亚洲落后欧洲20年 毫不惧怕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赛在广西柳州打响。揭幕战伊朗对阵斯洛文尼亚。伊朗队仅取得过开局的短暂领先,半场就被对手拉开了20分的分差,并最终以74-107的33分巨大分差输给了对手斯洛文尼亚。赛后伊朗主教练马蒂奇表示,亚洲篮球落后欧洲20年,而作为亚洲冠军的伊朗,欢迎中国队来挑战亚洲老大的地位。不过前提是双方都准备就绪,哈达迪也在这个队伍中。

  问题的开始源自一名记者的提问,在问到之前伊朗队参加的琼斯杯的对手和此次斯杯对手的不同时,马蒂奇放佛是被打开了话匣子。

  “之前的琼斯杯我们都是亚洲的对手,而这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就是欧洲队斯洛文尼亚队。坦率的说,欧洲和亚洲是无法相比的。亚洲篮球和欧洲篮球相比落后20年。”作为亚洲冠军伊朗队的主教练马蒂奇的话不无道理。

  马蒂奇继续说,“当然亚洲在过去的几年中确实是在进步,但是要是拿来和欧洲比是没有办法比的。我观察了今晚我们的对手,他们至少5名队员打过NBA,并且有部分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效力,而且我相信有很多人是有能力进入NBA的或者更好的联赛中的,这只是合同或者放不放人的问题。”

  “我这么说也不是说我不尊重亚洲篮球,我知道很多球队的都在进步。日本、中国、菲律宾等等。我想说的是,伊朗去年击败中国取得了亚锦赛的冠军,这是让我非常高兴的。但是我和我的朋友聊天也说了,亚洲的潜力仍然在中国。希望中国队能继续努力。但是去年我们伊朗是冠军。如果想要挑战伊朗的话,那可以是明年的亚锦赛或者是什么。但明晚的比赛只是一场热身赛。如果中国队想要挑战的话,那么在双方都准备好的时候,在哈达迪在的时候,我们倒是可以来看看谁是亚洲最强的。”马蒂奇似乎是率先写下了明年亚锦赛的战书。不知道,作为话题中的另一方中国队打算如何应对?

  (晨曦 柳州报道)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