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承认篮球第一运动 姚明:满足了我的虚荣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在北京举办2010慈善之旅的姚明做客新浪,畅谈关于慈善之旅以及大家关心的NBA问题。业内名嘴黄健翔成为这场谈话秀的主持人,在整个谈话过程中,姚明不断地接新浪带来的惊喜,甚至连黄健翔也满足了姚明的虚荣心。

视频-黄健翔承认篮球中国第一运动 姚明连称意外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谈到篮球这个环节上,黄健翔说,“这两年有一种说法,篮球已经成为中国第一运动,从我观察,确实实际如此。因为足球长期的问题,和其他负面性的问题,可是我看到真正的小学生、中学生能够打篮球的,或者说有比较好的基础,老师来指导的,跟足球面临的荒漠化的条件、困惑其实是类似的,没有说真的有那么多青少年能够长时间的频繁参与篮球比赛,这个只是媒体上和看篮球的热,真正参与的热,好像越来越往下走。

  对于黄健翔的这种说法,姚明显得非常意外,姚明说,“非常不容易,从黄老师嘴里说篮球是中国体育的第一运动。从您嘴里说出来,作为资深足球评论员说这句话,您需要很大的勇气。

  随后,黄健翔再次重申这么说是是因为要承认客观事实吗。而这种说法也令姚明非常开心。

  “但是至少满足了一下我的虚荣心。您说的这个情况,因为我本身现在搞一些篮球的商业,我也看到了有这方面的问题。我的想法是很简单就是,我还说篮球,足球毕竟我不了解。篮球不管是职业运动员还是业余的,越往职业走,我们运动员越缺乏创造力跟想象力。”

  (牛仁)

  

相关专题:姚明纳什慈善赛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