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帅完成对丁锦辉改造 电话姚明:终找到你要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6:5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冯笑泉州报道

  在上海,邓华德曾送给小将孟令源一个特别的绰号,“斗牛犬”。离开上海之后,他又为这个绰号寻找到了一位新主人,丁锦辉。

  在联赛中,浙江队球员丁锦辉多半是出现在4号位,而场均14分也证明了他在进攻端的能力。不过在国家队的体系中,他却在球场上承担着另一种职责。球队前往北仑集训前,邓华德就和丁锦辉有过一番交流,他希望这个身高2.04米的大个子能够离开熟悉的4号位,由于球队拥有李晓旭、王治郅等多名同一位置的球员,邓华德建议丁锦辉改打3号位,“丁锦辉是我们的‘斗牛犬’,他将打3号位。但不是那种需要投篮得分的3号位,他的作用就是防守,他可以让那些大个子投手非常难受,谁碰上他都会有大麻烦!”

  在3号位上发掘丁锦辉算是邓华德执教国家队以来的一大收获。此前,姚明曾建议邓华德多配备几名外线防守球员,甚至开玩笑地比喻道“多找几个孟令源”。当时,邓华德将周鹏定义为国家队中孟令源式的防守球员,联赛半决赛的那次交手让他对这位广东球员积极的防守印象深刻,而丁锦辉无疑成了意外的收获。

  “嗨,我花了一周的时间就找到了你所说的孟令源型人物,那就是丁锦辉。”一个多月前,邓华德曾在与姚明的越洋电话中兴奋地谈及此事,而从最近几场热身赛来看,丁锦辉的表现确实出彩。第二场对阵立陶宛队,他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5分。昨天,依旧是替补球员的丁锦辉在首节便获得上场机会。此节还剩3分钟,因为拼抢双方队员乱作一团,而丁锦辉却在对手双人合围的情况下将球拿下来,还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

  当然比起进攻得分,邓华德更欣赏的还是他在防守端的卖力表现。因此每当丁锦辉被换上替补席,一脸赞许的邓华德从来不会忘记伸出手,与他的“斗牛犬”击掌。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