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魂时刻挺出男篮最冷杀手 那神来之笔引全场惊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2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陕西榆林消息,在中国和立陶宛男篮之间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中国81-77立陶宛。比赛中,苏的玩命防守激怒了对手,双方发生了争执,苏伟被罚下。本场比赛王仕鹏拿下13分,其中在第四节他的连续三个三分球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了最后的5分钟,此时中国队仅仅领先对手2分,面对打法强硬的立陶宛队,谁都知道这个优势实在太过微弱,而在过去的几个回合中,中国队的进攻也屡屡受挫。

  刘炜快速把球推进到了前场,一个突破后马上甩给了外线的王仕鹏,此时立陶宛的防守球员并没有失位,他的手臂高高扬起挡住了王仕鹏的视线,但这个射手还是果断地出手了,篮球划出美妙的高弧线,稳稳地落进了篮筐。

  “喔!这个进球太不可思议了,王仕鹏肯定已经看不见篮筐了,这简直是神来之笔。”担任解说的杨建对王仕鹏的表演感到了惊讶,而现场的观众们也对这个难以置信的投篮爆以雷鸣般的掌声,不王仕鹏的精彩表演还员没有结束。

  1分32秒以后,当立陶宛再次将比分反超时,球再次落在了王仕鹏的手中,没有丝毫犹豫再次出手,又一个三分球准确命中,中国队重新取得领先优势;随后的40秒双方互有进球,比分再次胶着,而此时挺身而出的又是王仕鹏,弧顶的三分出手,再次命中!

  不到3分钟的时间,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今天王仕鹏再次让大家见识到了他那恐怖的能力——越是在关键时刻,他越是致命,就像解说嘉宾张劲松所说的那样,“这支立陶宛队肯定没有看过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的那场比赛。”

  是的,06年世锦赛那次的绝杀成就了王仕鹏,而在那之后他也逐渐成为了国家队中最“冷酷”的射手:不管在前面的比赛中投失了多少个,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他依然会是球队的第一选择,就像今天所做的这样。

  在此前的三节比赛中,王仕鹏只得到了2分,与上一场的状态相比截然不同,但是当对手因此而放松了对他的防守时,就马上为此付出了代价,胶着时刻连续三个三分,每一次出手都在撕裂着对手的信心,每一个投篮命中都在蚕食着他们的希望,而这就是王仕鹏最擅长的。

  比赛的最后7秒,立陶宛再次对王仕鹏犯规,在罚球线上这位射手两罚一中,帮助球队锁定了这3分的优势,彻底让对手失去翻盘的希望,今天王仕鹏统治了最后一节,他为男篮再逆境中夺回了胜利。

  一场胶着的不是,一场艰难的胜利,随着热身赛的继续,中国队的球员们已经开始逐渐进入了状态,而王仕鹏这个外线杀手也开始擦亮自己的飞刀了。

  (音乐的猫)

  

更多关于 王仕鹏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