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伟出书背后应无枪手《篮坛风云路》能赚多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09:5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李元伟的书曝光雅典奥运会上姚明炮轰事件始末等内容

  分析称10万册起印,每本书可挣5.5元

  体育名人出书早已不是新鲜事了,但是体育官员接二连三出书,这倒是不多见。

  从之前的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袁伟民,到如今的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李元伟。一个曾是总局的一把手,一个曾是篮协的掌门人。

  李元伟的《李元伟———篮坛风云路》7月10日才上市。李元伟出手能有多少钱进账,故事背后有没有炒作,有没有写作团队来帮他圆润,带着一系列的问题,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北京文化艺术出版社一位资深出版人。

  该出版人表示,按目前关于出版图书的最低版税8%来说,36元的一本书可以提成到3元,但是像李元伟这种有官方背景的篮球人士,版税应该在14%~15%,也就是说卖出去一本书,李元伟本人就可以拿到5.5元,而且这种名人出书应该在10万册起印,卖出去15万~20万册都很正常。如果李元伟出的书,是被书商选中的话,那么一次性支付给李元伟100万,也有可能。应该说现在名人出书,获利还是很大的。

  该出版人表示,正常一个热卖的图书能火1~2个月,不过袁伟民的《体坛风云》却是个例外,之所以一下子火了三四个月,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袁伟民在书中提到了中国足球的波云诡谲。

  对于名人出书也靠炒作的说法,该出版人表示,这在出版界也很正常。但是她表示,李元伟这本书里事件解密性很强,有冲突性就吸引眼球,书里本身就有猛料,也不需要刻意的炒作。

  随后她还提到一点,就是有些名人写的书并非就是出自本人之手,可能他会说不会写,这就需要有一个写作团队来帮他润色,名人出书背后有“枪手”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但得知李元伟曾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副校长,非常有水平和魄力的篮协掌门人后,她表示,这么有底蕴的一个人而且都是亲身经历过的事件,应该完全是出自本人之手。

  

更多关于 李元伟 出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