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超级转身只因不想死掉 我把易建联镇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7月16日佛山消息,中国男篮以86-82战胜第二个热身对手立陶宛队,取得夏季热身赛的三连胜。大郅复出,并且在末节有精彩的表现,最后时刻依靠稳定的罚球奠定了胜局。

  邓华德总结比赛说,“首先我们要赞许对手立陶宛队,他们给我们带来一场很激烈的比赛。他们用全场紧逼给我们带来很多苦难,我认为我们应该打得更好,当我也要赞许对手,通过他们全场努力,把原本简单的比赛变得困难了,因为这场比赛的场面的局面,紧逼,胶着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教学赛,我们回去要看录像,把错的东西拿出来,作为教学,下次再和他们较量。”

  队长刘炜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他说:“立陶宛比之前的阿根廷强很多,他们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这也有好处,现在碰到问题比世锦赛碰到问题要好,后面还有两场球,相信我们会打得更好一点。”

  问:男篮的集训目前到了哪个阶段,他们的表现是否达到了你的预期?

  邓华德:我认为这些比赛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首先我们得到了和别人对抗的机会,立陶宛给我们制造了一些不同的东西,他们联防,交换防守,全场紧逼,这些东西都是我们训练中刚练习过,这些东西也需要在比赛中经历去克服,比赛很焦灼,这也给我们另外一种练习,这些东西都是我们需要去学会的东西。现在比赛得到的东西我还是很满意。我认为我们应该打得更好,当这次的经历队我们来说是很好的经历。

  问:之前你说会给王治郅10分钟的时间,但是他今天打了15分钟,他今天的表现你满意么?

    邓华德:今天王治郅打了15分钟,和10分钟比较接近,没有超出太多,在他的时间9分半的时候,我想把他换下来,当比赛是活球,没法换人,苏伟一直在场边等着。15分钟内得到15分,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提高他的体能,全队是每天两练,他上午做力量,下午和我们合练。下一场他不会参加,第三场再给他15分钟 ,我的目的是让他不断有提升,当不能把他累垮掉。到斯坦科维奇杯的时候,他的上场时间会越来越多。

  问:今天易建联来了现场,想知道他什么时候可以返回国家队?

  邓华德:我们已经和他讨论这个问题很久了。21日左右,回到北京,和立陶宛比赛结束后,他会和全队合练。

  问:在开场的时候,为什么会把于澍龙围着中间呢?

  邓华德:首先他不会跳舞,他跳的很难看,他是一个控球后卫,年轻的控球后卫,不能放不开,他有点内敛,希望他从他的小房子你走出来,他跳的很难看,我们要让拉拉队员教他一下。主要是让他打开心扉,不要那么害羞。控卫一定要说话,是一个领袖,他打得不错,今天金立鹏打得多一点,下一场比赛会交换一下,

  关于这个队员,他没有害怕,他对于对手并没有恐惧,但他有一点内敛,他需要不断去提高自信,他好的一个方向是他一直在努力,当他还没有达到我们对需要的高度。

  问:今天比赛时的一个插曲你的反应真是相当的快,当时怎么回事呢?还有你的中文,你的中文到什么水平了?

  邓华德:嘿嘿,我当时都把自己给镇住了,即使队长和易建联都被镇住了。通常我没有那么敏捷,但我不想死掉,所以我逃掉了。至于我的中文说的很烂,他们是一个一个字教给我,我不知道是谁编的。反正编辑出来看上去还不错,但实际上我说得非常糟糕,哈哈哈哈。

  (晨曦 佛山报道)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