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弹簧靠啥挺过三次裁员 飞翔瞬间证明他的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中国男篮在佛山举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以86-82战胜了来访的立陶宛队,易立全场比赛得到了3分。

易立今天得分不多却也有精彩瞬间
易立今天得分不多却也有精彩瞬间

  在邓华德重点考察球员的方针下,易立在本场比赛早早就得到了出场的机会,而易立也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人们为什么几次裁员,易立都没有出现在淘汰者的行列。本场第二节的中段,在立陶宛全场紧逼的策略下,中国队的进攻时间被最大程度压缩,苏伟在时间还剩1秒的情况下勉强出手,而此时篮下站满了立陶宛队的球员,一次出色的团队防守即将大功告成。然而在立陶宛的人丛中,一个黑色的身影跃然而出,将刚刚蹦出篮圈的皮球补入网中,是易立!在几乎所有人都要放弃的时候,是易立的冲天一飞化解了中国队的危机。

  易立的这一飞身补篮也是经历了三次裁人他都挺过来的最好证明,而就在此球之前他还曾利用自己的脚步突破制造了对手的犯规,2罚1中。出众的运动天赋,全面的进攻技术,能控能突还有近几个赛季开发出来的3分都让易立在近几个赛季得到了诸多外教的认可,除了已经离开江苏前往日本执教的杰森之外,易立的身体条件被曾经的国家队助教、澳大利亚人高吉安赏识,甚至在去年斯杯期间坚持让有伤在身的易立留在国家队——他认为易立在国家队可以挣回自己的位置。

  由于力量上的欠缺,易立很容易被国家队忽视,往往只是进入集训队,然后在大赛之前就被放弃。而事实上,易立在防守端一直都能依靠自己的臂展和脚步给对手制造麻烦,在CBA联赛中,易立一直是江苏队阵中防守对手主力外援的第一把手,无论斯奈德还是邦奇-威尔斯,易立的防守总能做到非常到位。而他防守积极的一面又在下半场出场时得到了验证,只不过很多联赛中养成的坏习惯并没有改正,这或许也许制约他的一环。

  虽然在目前的国家队中,易立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但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在邓华德的集训队中坚持到最后的淘汰时刻,事实上已经证明了易立的能力。

(高翔)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