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头号狠角色激怒立陶宛人 邓帅终看到最佳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21:38  新浪体育
男篮头号狠角色激怒立陶宛人邓帅终看到最佳效果

丁锦辉疯狂的拼抢激怒了立陶宛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7月16日佛山消息,中国男篮以86-82战胜第二个热身对手立陶宛队,取得夏季热身赛的三连胜。大郅复出,并且在末节有精彩的表现,最后时刻依靠稳定的罚球奠定了胜局。

  和中国队之前的热身对手阿根廷相比,这支立陶宛队显然实力更强,这让中国队在比赛开始阶段显得比较被动,连续几次进攻都遭遇了对方封盖,反倒是被立陶宛队打出了精彩的快攻反击。

  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05秒,主教练邓华德换上了4号丁锦辉,丁锦辉在防守中的作用给了中国队很大的帮助,这也让比赛的局面很快发生了改观。首节比赛还剩2分04秒,立陶宛队外线投篮不中,丁锦辉在人群之中从对手的怀中硬是把篮板球抢走,他运球直接发动快攻反击,刚刚杀到中圈附近,小丁就及时把球分给了刘炜,刘炜接球直接抢投三分得手。这次精彩的防守加助攻也让主教练邓华德在场边一直拍掌叫好。

  丁锦辉有些疯狂的拼抢似乎激怒了立陶宛队的球员,在下一个进攻回合当中,刚刚被丁锦辉抢走篮板的球员在和小丁抢位中失去了理智,随后被裁判吹罚了进攻犯规。小丁的防守开始展现作用了!

  立陶宛的球员显然没有想到中国队中会有这么凶狠的防守球员,这让他们显得有些措手不及。第一节还剩32秒的时候,立陶宛队的大个内线甚至已经杀到了三秒区内,可丁锦辉高高举起双臂迅速扑了过去,由于丁锦辉扑的太猛,立陶宛的球员面对近在咫尺的篮筐竟然投了一个三不沾。

  更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丁锦辉不光在防守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作用,他在进攻当中也有闪光表现。第二节刚刚开始,丁锦辉从上线空切,他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直接顺步转身,一个动作就晃开了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直接轻松上篮得手。本节后半段,丁锦辉还展现了他的外线能力,小丁在弧顶运球直接出手三分,皮球清脆的落入了篮筐。

  从第一节替补登场之后,到半场比赛结束,丁锦辉都一直留在场上,在这期间邓华德对其他四个位置全部做出了调整,但唯一没有换下的就是丁锦辉。半场比赛过后,丁锦辉也成为了整个中国男篮出场时间最多的人。这也充分体现了邓华德对于丁锦辉的看重。

  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主教练邓华德非常看重球员的防守能力,而小丁正是凭借在场上玩命防守的劲头儿赢得了邓华德的偏爱。“丁就是我们队里的斗牛犬。”邓华德在记者面前感叹说。“丁锦辉在训练中一直非常努力,对抗很强,这给我们训练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邓华德说,“我希望他能够比赛中一直追防投手,他也按照我的要求做到了,我们在世锦赛上就是需要这样一个人。”

  很显然,丁锦辉已经成为了这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一名防守悍将。

  (传球第一)

  

更多关于 丁锦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