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伟曝釜山失利影响 朱镕基:男篮要什么没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前“篮球掌门人”李元伟首度公开个人心路,推出《李元伟——篮坛风云路》一书,与广大读者和球迷一同分享中国篮球崛起的真相。

  2003-2008的五年期间中国篮坛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退休后的李元伟梳理和回忆了他的篮坛岁月,从领导层、教练层、球员、媒体到赞助商、NBA中国,多视角展现中国篮球的崛起之路……

  以下是重归风云的部分节选

  国家男篮在2002年男篮世锦赛上1胜7负,获得第十二名,输给安哥拉那场比赛让人诟病,而随后的釜山亚运会中,在最后一分钟领先7分的有利形势下,中国队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在东道主韩国队的全场紧逼下连连失误,被对手拖入加时赛,并最终以100比102输掉比赛。

  当时舆论一片哗然,批评之声不绝于耳,据说,比赛结束后各地球迷快把国家体育总局和篮管中心的电话打爆了。在后来的亚运会总结大会上,袁伟民局长当着国家体育总局全体领导干部的面严厉批评篮管中心。他说中国代表团躲了150块金牌,不差男篮这一块,但是中国男篮却在最后时刻给了整个代表团一个“尴尬”!随后,他又强调,“我说的没错,就是尴尬!”据说,朱镕基总理也观看了比赛的直播,批评男篮:要什么没什么,作风到哪去了?!

  (新体)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