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球员流入CBA转会市场 六位自由身引发各球队争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0:38  新浪体育
9球员流入CBA转会市场六位自由身引发各球队争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当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关注南非世界杯的时候,CBA夏季转会市场已经开始悄悄运作。越来越多的球员已经表达了新赛季想要转会的念头,这其中有一些是自由球员,有一些则还得俱乐部点头。

  自由球员

  李克

  在北京度过了两个平淡的赛季之后,这位前八一铁卫再次成为自由球员。由于得不到主教练的重用,在北京的两个赛季的58场比赛中,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0分钟。连个赛季李克都保持着四成以上的外线命中率,并且有很强的外线防守能力。李克现在只有28岁,对于想要在后卫位置上补强的球队而言,李克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薛玉洋

  据知情人透露,薛玉洋和新疆此前签订的永久转会合同并没有法律效应,今年9月份他和新疆队的合同将正式到期。届时,这位身高2米12的大个子将成为自由球员。

  上赛季,薛玉洋在新疆打了36场比赛,场均出战13分钟,只能拿到5.6分外加1.5个篮板球。但是薛玉洋拥有近四成的外线命中率,并曾单场投中过10个三分球。对于一位可以在外线投三分的大个子而言,想要换一个新东家并非难事。

  杜江

  同样在北京度过了平淡的两年,北京队似乎对转会来的球员都不太感冒。曾经在吉林队连续两个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4分以上的杜江,在北京队的连个赛季,场均出战都没有超过10分钟,得分也只有3.5分。同样是28岁的杜江还没有开始走生涯生涯的下坡路,相对对于一支想要加强攻击力的球队而言,杜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赵永刚

  离开山东之后,赵永刚先后在北京和浙江打球,并且都有不错的表现。赵永刚出生于1982年,身高2米,是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前锋队员。上赛季他曾效力于浙江金牛男篮,场均贡献6.71分。值得一提的是,赵永刚在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6%,此前赵永刚刚刚在福建完成试训,不知道福建会不会留下这位外线射手。

  刘子秋

  刘子秋曾是清华大学的招牌球员,在代表清华大学的最后一个赛季,也就是06-07赛季中,他场均拿到18.2分外加7.4个篮板球,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并且和赵楠合称为“清华双子星”。随后刘子秋加盟云南俱乐部,08-09赛季,刘子秋代表云南出战25场比赛,场均拿到17.9分外加5.3个篮板球和3.0次助攻,并且在常规赛中连续10场比赛得分20+。

  前一段时间,刘子秋试训新疆队,并且获得了球队的好评。刘子秋最终能否代表新疆出战,还得看他的体能状况能不能达到球队的要求。

  龚松林

  悉龚松林跟福建队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就在到期,届时,这位福建球王也将成为自由球员。不过考虑到他和福建队的关键,继续留在福建队打球的可能性非常大。

  非自由球员

  尚平

  尚平还不能算完全意义上的自由球员,他和北京队的合同还有一年。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和北京队已经基本决裂,相信在处理完合同事宜之后,他将再次成为自由球员。身高2米05的尚平拥有非常强壮的身体,在防守和篮板球上的作用非常突出。上赛季他在北京也没有得到重用,场均只能打15分钟,可以拿到4.1分和3.5个篮板球。

  刘相韬

  上赛季,刘相韬在辽宁队场均只有6.0分和1.7个篮板球,这两项数据都创下了他职业生涯的新低。这位曾经单场可以轻松砍下15+的锋线球员正在寻求新的球队,希望可以通过转会来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

  据透露,刘相韬从联赛休假结束后一直跟队进行训练。即使在这两年出现了数据下滑的时候,仍然有不少的球队曾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只是因为和辽宁队的关系问题,都没有最后成型。据悉,就在联赛结束之后,还传出了南方某CBA球队有意将刘招致麾下的消息。

  唐正东

  此前有消息传出唐正东和新疆队关系暧昧,而新疆队也为唐正东准备好了一年300万的合同。唐正东表示,会在世锦赛之后具体谈转会的事宜,相信9月份,唐正东能否成功转会将水落石出。

  (呼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