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帅解释为何裁掉张庆鹏:他有能力但是位置太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上九点,东营机场大厅里突然出现了好多的大个子,中国男篮昨晚在东营结束了他们的首轮热身赛今天将要返回北京。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结束了第一轮的热身赛时可以短暂休息的时间了,但对于一些处在边缘上的队员来说从早上开始内心的纠结便开始了。

  几个小时之后,裁员名单公布。第三批被裁掉的队员甚至还没有住上新装修好的天坛公寓,就要匆匆收拾起自己的东西回家了。中午12点半过,邓华德组织队员开会。他说了,在他做出决定之后他会首先告诉他的队员们。国家队第三次裁员的名单上写上了四个人的名字——张庆鹏、龚松林、孟铎和许钟豪。

  消息一经传出,媒体一片哗然。经历过世锦赛、奥运会和亚锦赛,上赛季又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最华丽数据的张庆鹏如何会成为这其中之一,不仅令球迷不解也让很多业内人士有些看不清楚。是伤病困扰?还是能力不够?抑或是那些传言中的“阴谋”或许只有邓华德的说法是最接近事实的真相。

  今天下午,面对记者邓华德也给出了他第三次裁员的理由。“首先我想说有两个年轻的队员,孟铎和许钟豪(邓华德给他取的外号是big八一),我为他们感到很骄傲也很高兴,因为他们两个人在队里待的时间都比预期的长,我觉得他们自己也应该觉得很骄傲,因为他们前面还有很多位置比他们更强的老队员,所以说眼下还不是他们的机会,还没轮到他们。”邓华德说。

  “关于龚松林和张庆鹏两位离队队员,今天对于他们来说是个很遗憾、很糟糕的一天。虽然这两位球员的水平在CBA都是有目共睹的,他们在CBA可以打得很好,但在这两个位置上我觉得还是应该给年轻人更多机会,因为我们现在打的不是CBA,是另外一个水平的比赛。”说到这两名被认为是有能力留在12人名单中“老将”,邓华德采取的是另一种标准。

  当然,最具争议的还是邓华德曾经多次在公众面前称赞的张庆鹏。“不是伤病,他现在很健康,每个人都有自己酸痛的反应,这是很正常的。”邓华德认为张庆鹏的伤势并不是导致他离队的关键。

  在邓华德看来,真正让张庆鹏和国家渐行渐远的是他打球的风格以及他并不占优势的身高。“他现在有点卡在两个位置之间,比较两难,他是一个双能位,他不是一个纯的组织后卫。他是一流的得分手,他的得分能力很强。但是他大多数时间需要无球进行进攻,但是如果你要把他放在这个位置上比较的话,他作为无球双能位的话,同一位置还有孙悦、刘炜,他在这个位置上都打得很好。如果你要比较身高、size方面的话,王仕鹏比他占优优势,王仕鹏大概一米九多,张庆鹏就处于劣势,他只有一米八多。”

  “所以说他对于我来说处于比较为难的境地,他卡在当中,我觉得他不是一个纯粹的控球后卫,那他就是一个双能位,在双能位上,他的竞争对手都比他要更好一点,所以现在我很难把他放在这个位置上。”邓华德说。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