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艾伦复制陈江华式奇迹 没打职业联赛却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09:24  现代金报

  近日记者获悉,国篮主帅邓华德在征召了张兆旭之后,又看中了未满17岁的郭艾伦,准备在世青赛之后将其调入国家队,和国手们一起训练备战。郭艾伦是谁?和郭士强有关系么?原来,这位小朋友正是郭士强的侄儿。不过,他也很有来头——现任U17国青队队长。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将飞抵宁波进行为期20天的封闭训练。本次中国男篮仍然下榻北仑体育宾馆,大到游泳池,小到洗衣粉,北仑体育宾馆都准备好了。

  郭士强侄儿将到国家队  小朋友没打过职业联赛 

  最近媒体传出消息,U17国青队的队长郭艾伦被男篮主帅邓华德相中,并且将在世青赛之后上调国家队。对于这个传言,中国篮协的领导并没有否认,还提醒记者“不要捧杀”。  

  去年的U16亚青赛中,郭艾伦场均得分20+,并且帮助中国队取得最后的冠军。目前郭艾伦正在跟随U17国青队集训。据悉,国家队主帅邓华德希望郭艾伦在参加完世青赛后,到国家队报到。由此看来,郭艾伦很可能成为继陈江华之后第二个没有打过职业联赛就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球员。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接受北京记者采访表示:“希望媒体不要捧杀他,年轻人,夸两句就该飘飘然了。”另外,因为郭艾伦是郭士强的侄子,有记者采访到郭士强询问此事,他也不希望媒体过分报道郭艾伦,“到目前为止,他连CBA联赛还没打过呢,在联赛站住脚再说吧。”

  北仑基地再迎国家队  为男篮特意备好水疗设备 

  北仑训练基地在迎来送往的许多国字号国家训练队眼中,“硬件、软件都没得说。”中国男乒刚刚在这里结束了第三阶段的封闭训练,赶赴莫斯科参加团体世锦赛,又迎来了中国男篮。“北仑训练基地设施条件都比较优越,我们对那里已经很熟悉了。”王治郅回宁波集训一点也不把自己当外人。

  训练队下榻体育宾馆的工作人员也已经驾轻就熟。昨天周末工作人员都加班加点,“这两天根据国家男篮的要求布置场地、粘贴标语什么的。”工作人员对自己的准备工作百分百满意,“肯定没有问题。连洗衣粉我们都给队员准备好了。”

  另外,考虑到训练队习惯借助游泳帮助队员们放松,北仑体育局也做出了特别的安排。“训练基地旁边就是一个游泳池,平时附近的居民过来健身。这次我们也从网上获知,队员们会在大运动量训练之后去泳池放松,所以会根据他们使用的情况决定泳池的开放时间。”北仑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 邹鑫

  SourcePh">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