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发《2010年NBL第二阶段B组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8:03  中国篮协官方网站

  各有关省、市、自治区体育局训竞处(管理中心),各参赛俱乐部:

  2010年NBL联赛第二阶段B组赛将于2010年6月5日至11日在江苏淮安、7月2日至8日在江西余江、8月20日至26日在河北秦皇岛举行。现将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有关赛区和俱乐部认真学习,并按有关规定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附件:1、《2010年NBL联赛(NBL)第二阶段B组赛竞赛规程》

  2、 赛区联系人

  3、 测验项目及标准

  二〇一〇年五月十日

  (联系人:辛 凭   电话: 010-51696078)

  主题词:篮球中心  规程  通知

  抄送:有关赛区和俱乐部

  附件1:201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第二阶段B组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

  二、承办单位

  承办单位为有关省市体育局(管理中心)或篮球协会。

  三、竞赛日期及地点

  第二阶段B组赛于2010年6月5日至11日在江苏淮安、7月2日至8日在江西余江、8月20日至26日在河北秦皇岛举行。

  四、参赛单位

  河北清泉、山西圣奥、宁夏哈纳斯、香港、安徽九方、辽宁三沟、广西、湖北

  五、竞赛办法及名次排列

  每站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共进行三站比赛;按照中国篮协审定的2008年《篮球规则》中有关名次排列的办法执行,计算三站总积分排出名次。

  六、竞赛规则及特殊规定

  (一)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2008年《篮球规则》及国际篮联最新规则的解释。

  (二)特殊规定

  1、采用4×12分钟,第二节和第三节之间休息10分钟;

  2、一名队员发生了6次侵人犯规或技术犯规,必须离开比赛;

  3、一节某队已累计发生了5次犯规,该队处于全队处罚状态;

  4、每队在第4节和每一决胜期的最后2分钟增加两次30秒短暂停;

  5、投中篮后和第4节并决胜期最后2分钟内所有拥有掷球入界球权的队请求暂停后,均在“掷球入界线”处掷界外球恢复比赛(前场端线掷球除外);

  6、在临近比赛结束(包括每一节)时,某队获得一次掷界外球,当:

  (1)比赛时间不足0.3秒(含0.3秒),比赛不再进行;

  (2)时间还有0.4-0.7秒(含0.7秒),场内的队员将掷进场的球直接拍或触及(如空中接力),使球进入球篮中篮方有效;如双手持球后再投篮,中篮无效;

  7、比赛使用新场地图,矩形限制区(含无带球撞人区域)的规则,执行新规则3分线(6.75米)。新场地图网址:

  http://www.fiba.com/downloads/Miscellaneous/FIBA_court.pdf

  8、执行新的24秒规则;

  9、比赛用球:使用中国篮球协会指定并提供的7号“李宁牌”比赛用球。

  七、参赛办法

  (一)报名办法:每队报领队、医生、教练员各1人、助理教练员2人(包括1名体能教练),运动员15名。赛前须确认10-12名参赛队员;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二)运动员必须经医生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方能报名参赛。各队必须为运动员办理医疗和人身伤害险。报名时须交保险复印件;

  (三)每队须配备至少两套不同颜色、符合规则要求的、号码清晰的比赛服装。

  八、运动员体能测试

  (一)赛前一天进行体能测试(篮球场见线折返跑);

  (二)测试要求和标准按照《中国篮球协会竞赛条例汇编》有关规定执行(附后)。

  (三)国家队、国青队队员免测。

  九、技术代表和裁判员

  中国篮球协会选派技术代表和裁判员到赛区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奖励办法另定。

  (二)各赛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办法”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1支、“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每队1名)和裁判员(2名),奖品由赛区提供;

  十一、报名与报到

  (一)各队将打印的报名表(并附电子照片)一式两份,加盖公章。参加第一阶段晋级赛的队于赛前5月10日前上报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和赛区;

  (二)运动队报到时间实行前三后一制;

  (三)运动队每人每天自交伙食费100元(不得收取管理费,不足部分由赛区补贴),赛区接待16人;

  (四)凡经各单位确认并列入本规程的参赛单位,不得随意撤回或不参加比赛。如因特殊情况不参加比赛的,必须在赛前一个月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并缴纳5000元的罚款,于赛前15 天汇至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不参赛或逾期不寄交的单位,将给予停赛1年的处罚;

  (五)参加本次比赛的全体参赛人员都必须由球队所在单位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各单位在报名时向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交保险单据复印件;

  (六)报名表必须打印,手写无效。到赛区后不得随意更改报名表。

  十二、其他

  (一)训练

  赛区要确保各运动队的训练场地和身体训练设施。

  (二)技术统计

  比赛结束后一周内,赛区须将秩序册、成绩册、技术统计和各队情况等材料二两(均要求用A4纸打印)汇总报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

  技术统计每场比赛结束后及时送交运动队和新闻单位,并向主办单位网站(WWW.CBA.GOV.CN)传输成绩和技术统计数据。

  (三)兴奋剂检测

  主办单位将委托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进行兴奋剂检测。凡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者,将按照《反兴奋剂条例》(国务院令第398号)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解释修改。

  十四、赛区相关广告开发事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下发有关通知执行。

  附件2:赛区联系人

  江苏淮安:张晓燕,13813975723,025-51889590

  江西余江:田国庭,13970096908,0791-6294632

  河北秦皇岛:李娟,13633332210,0335-3253444

  附件3:测验项目及标准

  一、测试项目

  篮球场见线折返跑。

  二、测验标准

  身高2.00米以下(不含,余类推)每次32秒以内为及格;

  2.00-2.05米33秒以内为及格;

  2.05-2.10米34秒以内为及格;

  2.10-2.15米36秒以内为及格;

  2.15-2.20米38秒以内为及格;

  2.20米以上40秒以内为及格。

  三、测验要求:

  1、共跑三次,第1、2次之间休息45秒,第2、3次之间休息60秒。

  2、测验时各参赛运动队必须身着统一服装,按赛区组委会安排的时间准时到场参加测验。

  3、测验中如有冒名顶替和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折返跑时如未按要求踏线、抢跑、少跑,则该队员成绩无效,待该运动队测验完毕,重新给予一次补测机会。补测中仍犯规,按不及格处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