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教练首秀获多方认可 八一队友:他变化真的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1:29  宁波晚报

  本报讯 9日下午,中美篮球明星对抗赛第二场比赛继续在杭州黄龙体育馆进行,美国明星队以102:95再次战胜中方球队中国明星队。尽管比赛结果和上一场一样,但昨天中方球队有了很大的变化——除了入选新一届中国男篮的多名队员悉数登场之外,最吸引球迷眼球的还是以主教练身份亮相的王治郅,这给昨天的比赛增添了不少噱头。 

  和在联赛里当球员相比,昨天当起主教练的大郅更受球迷的追捧,前来要求拍照的球迷络绎不绝。“可能是我今天的穿着和平常不一样吧,很少人会见我穿一件这样的蓝色衬衫,还有黑西服和黑皮鞋,应该会有点纪念意义。”不过谈到自己首次尝试当教练的感受,大郅直摇头表示还不习惯,他说:“一个是这套比较正式的衣服,总让我有点紧紧的感觉,不是说衣服不够大,而是心理上总还是有点放不开,还有就是看到球队出现丢分或是出现什么状况,我还没有习惯去大声喊叫,生怕打扰场上球员的状态,可内心很着急,有一种想换上球衣冲上去自己打的冲动。” 

  尽管大郅对自己的首次转型还是存在这样那样的不满意,但搭档助理教练郑武赛后表示教练这个职位对大郅来说真是小菜一碟:“对一个新人来说,他进入角色已经非常快了,今天的比赛也几乎都是他在指挥,包括一些换人还有阵容的调整以及战术的安排。”除了指挥能力受认可外,让郑武更看重的是大郅的态度,他说:“尽管这只是一场商业比赛,但从赛前准备开始,大郅就表现得非常认真,无论是在换人排阵还是在叫暂停讲解方面,大郅的表现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所以我觉得只要有一天他想当教练,他一定能做得游刃有余。”

  有意思的是,联赛里的队友许钟豪、德勒黑和张博也在中国明星队的阵容里,从队友变成“师徒”,小将德勒黑对老大哥大郅相当佩服:“他变化真的很大,临场指挥思路非常清晰,而且善于快速做出决定,这和他自身就是国内最优秀球员也有关系。” 

  (记者 邬京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