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第六冠有惊无险 易建联:现场见证令我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0: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4月25日东莞报道  最后34秒,场外的观众已经开始提前庆祝胜利了,到处都是“宏远是冠军”的呐喊,队员们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稳稳地控球,杜锋一个暴扣为球队拿到最后两分,又是一阵更大的欢呼。103比94,广东宏远主场击败新疆广汇,拿到队史上的第六个总冠军。

  比赛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广东队几度领先,新疆队几度追赶和反超,直到最后几分钟才分出胜负。坐在场边观战的易建联也感叹:“上半场看得我好紧张,所幸最终是有惊无险。”这场比赛就像整个总决赛的一个缩影,新疆队一直苦苦追赶,并在乌鲁木齐赢了一场,广东队在重压之下使出浑身解数,凭借整体的优势夺得冠军。

  阿联观战心情紧张

  “剪刀呢?剪刀呢?”场地里,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大声地向同伴嚷嚷着。这个时候,广东队早已鱼贯涌入更衣室,迫不及待地要开始庆祝了。帕克一把扯下球衣,赤裸着上身和队友拥抱,看见数不清的媒体记者涌进门内,赶紧把球衣捡起来,再套在身上。董瀚麟掏出一瓶矿泉水,全部浇在哈里森的头上。哈里森闭着眼睛,张着嘴,幸福地感受着美妙的一切。每一个人,都在和身边的人庆祝胜利,这样的结果是对他们一个赛季的最佳回报。

  这场比赛,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也赶到现场观战,按照原先的计划,书记会到更衣室给大家鼓劲。因为涌进屋里的人太多,只得临时改变计划,将地点放在通道一边的VIP房间。朱芳雨换上黑色的冠军T恤,戴上帽子,领着队友推门出去。这个时候,一身休闲打扮的易建联就坐在沙发的一角,他微笑着,分享着胜利的喜悦。

  有朋友打趣说:“阿联,你不过去看看?”阿联笑笑说:“是他们的冠军。”人群渐渐散去,阿联也终于长舒一口气:“能够见证球队的第六个冠军,我真的特别开心。上半场球队有些起伏,我在场边还是有一点紧张的,好在第三节防守进攻都做得不错,拿下这场球。整场比赛,应该是有惊无险。”

  等候的时间总是有些漫长,四五千名球迷都站着,舍不得离开。新疆队先走进场地,迎接他们的是一阵掌声,作为联赛的亚军,这是他们应得的荣誉。西热力江站在领奖台上,眼眶有些湿润,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难受才流出的泪水———头天晚上他刚打了吊瓶。

  冠军终于入场,现场的气氛接近沸点,球员将篮网剪下,李春江举起冠军宝鼎,这是广东宏远的第六冠。

  外援轮休照样赢球

  颁奖结束以后,球员再次回到更衣室,接受媒体的采访。杜锋坐在沙发的外侧,脖子上还套着篮网,他说:“第六次了,还是来之不易,这都是全队的努力。”

  总决赛的第四场胜利,比预想得要困难得多,新疆队丝毫没有放弃的打算。第二节,他们顽强地反超比分。广东队明显感到了压力,朱芳雨发疯般地一次次猛冲到篮下,杜锋频频在三分线外张弓搭箭,周鹏、王征们则跟对手玩起了肉搏。很快,他们打了对手一个8比0,最多时领先15分。新疆队没有放弃,分差缩小到9分。又是一个9比0,广东队领先18分。到了第四节,新疆队始终没能缩小比分,但他们不停地追赶。“广东队比我们强,但我们不会放弃,”蒋兴权说。

  虽然实力上有差距,但两队的比赛打得火星四溅。几乎每一场都有人受伤倒下,第一场朱芳雨被打开眉骨,第二场徐国羽中被打断鼻梁骨,还有杜锋和查尔斯的冲突,以及艾伦的手指和西热力江的膝盖。

  总决赛第一场,新疆开局不利,最后一节还是把比分追到只差5分。第二场,新疆开局领先,随后遭遇反超,最后两节一直紧咬比分,输了5分。第三场,新疆末节发起大反击,把比赛拖入加时。第四场,新疆半场还落后18分,最后竟然赢了3分!值得一提的是,决定性的第三战,两队打起了防守大战,十分胶着,足足打了3个多小时,两队一共有75次犯规,罚球114次,共5名球员6犯离场。

  广东队整体优势明显,能够上场打球的人,远比新疆队来得多。总决赛激烈有余,始终都在广东队的掌控之下。就像这最后一场,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帕克和哈里森加起来才得到10分,广东队竟然领先了19分!第四节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只有哈里森或者帕克一名外援留在场上。即使这般,笑到最后的还是广东宏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