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顶战朱8“明抢”MVP 王仕鹏在板凳上鼓掌送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21:58  新浪体育
登顶战朱8“明抢”MVP王仕鹏在板凳上鼓掌送祝福

朱芳雨投疯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2009-10赛季CBA联赛总决赛第5场,广东103-94胜新疆,从而以总比分4-1战胜对手,7年6夺CBA总冠军。6次率队夺冠的李春江超越王非(5次)成为获得CBA总冠军最多的教练。全场比赛,朱芳雨两分球9投5中,三分球11投5中,全场砍下了29分4个篮板,成为了总决赛夺冠之战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

  第三节还剩4分43秒,朱芳雨在快攻反击中爆发出了自己的能量,他连续两次外线抢攻投中三分,这让广东队将双方的分差一下拉大到了18分,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看到朱芳雨在场上的出色表现,坐在板凳上的王仕鹏也开始不停为朱芳雨鼓掌叫好。

  可对于王仕鹏来说,他其实更希望自己能够在场上,因为直到这场比赛开始前,王仕鹏的总决赛场均得分还比朱芳雨多,只要这场比赛他的得分不要被朱芳雨超过太多,王仕鹏很可能获得自己职业生涯11年中的第一座总决赛MVP奖杯。可这场比赛,王仕鹏却在关键的抢分期只能坐在板凳上。

  可能在比赛开始前很多球迷就已经知道了本场比赛的最大悬念。在总决赛前四场结束之后,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场均得分非常接近。王仕鹏场均得到16.7分,朱芳雨场均得到16.2分,王仕鹏仍然领先着0.5分的优势。也就是说如果朱芳雨在第五场比赛中的得分能够比王仕鹏多2分以上,他很可能将从王仕鹏手中将MVP奖杯抢走。

  总决赛第五场,朱芳雨继续首发出场,一开场就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开场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朱芳雨就里突外投砍下了9分,这也让广东队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势,直到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12秒的时候,主教练李春江采用王仕鹏换下了朱芳雨,可替补登场的大鹏并没有很快找到手感,他连续几次在外线出手三分都没能投中,第二节开始不久,李春江就把王仕鹏换了下来。半场比赛,朱芳雨已经砍下了16分,而王仕鹏却只得到4分,如果按照总决赛的场均得分来评选MVP,王仕鹏显然已经落入了下风。

  在总决赛前四场结束之后,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场均得分非常接近。王仕鹏场均得到16.7分,朱芳雨场均得到16.2分,虽然两人的场均得分相差不多,但要看两个人的表现和效率,王仕鹏在整个总决赛中的表现并不比朱芳雨差。总决赛第一场,王仕鹏两分球9投6中,三分球7投3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第三场比赛两分球7投4中,三分球5投2中,砍下了21分。这两场关键的胜利,王仕鹏都是广东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更重要的是,王仕鹏的出场时间并没有朱芳雨多,而且他有三场比赛都是替补出场,却成为了球队的首席得分手,王仕鹏的表现其实已经打出了MVP的水平。

  当然,从几场综合的表现和最终的场均数据看,朱芳雨还是要更胜一筹,五场总决赛全部结束之后,朱芳雨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8.4分,而王仕鹏的场均得分只有14.6分。朱芳雨夺得MVP的可能性显然要超过了王仕鹏。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