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倒的不是杜锋是是非分辨力

羊城晚报:倒的不是杜锋是是非分辨力

  “春”风化雨

  在比赛中用头顶对方,意大利的马特拉齐选择了倒地,齐达内被裁判红牌罚下;泰森选择了用伶牙俐齿咬耳朵,霍利菲尔德夺得了拳王金腰带。

  这是世界体坛上两个著名的事件。足球赛场上的齐达内得到了广泛同情,甚至连法国总统都认为齐达内没有错,而泰森得到的同情就少得多了。其实,马特拉齐和霍利菲尔德都是在各自运动规则的允许下,使用“暗器”从而达到激怒对手的目的,从中获利。但掉进陷阱的齐达内和泰森在道德层面受到了不同的待遇,究其原因很简单:齐达内是足球圈内的好孩子,泰森则是拳坛的恶人。

  在我们的CBA总决赛也上演了一幕“头顶风波”,只不过查尔斯没有选择马特拉齐式的倒地,而是选择出手反击,杜锋倒地了。如果这个事件到此结束,还属篮球场上的争端。但偏偏杜锋倒地不起,而且这一倒就是30多分钟,从赛场倒到休息室,又是氧气瓶、又是担架,并伴随着家属凄凄的哭声。这一事件的严重性被无形放大了,赛场内外的骚乱立刻升级。轻微脑震荡和软组织受伤这样的诊断,绝不比徐国翀的鼻梁骨折和朱芳雨的眉骨开裂严重。这不,杜锋已经登上了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

  杜锋的倒地注定将送给查尔斯罚单同时,也把广东队的东莞主场送上了裁判台。扔到赛场上的矿泉水瓶和杂物,还有更严重的球迷袭击查尔斯的行为,也都将写进比赛监督的报告中。一位叫“笑看风云”的网友给出的评论很意味深长:“查尔斯击倒的不仅仅是新疆队整个赛季的努力,更击倒了国人在是非上的分辨。”因为这场风波引发的两地网友和球迷的争吵不断升级,与篮球无关的恩怨和叫骂,将使CBA总决赛偏离轨道。作为受害者的杜锋,在得到同情和安慰的同时,也承受着网友和记者对其过往在赛场上不良行为的穷追猛打。

  查尔斯的暴力行为肯定难逃重罚,但作为点燃导火索的杜锋接到的罚单也不会轻多少。显然,这场风波没有真正的赢家,而伤得最重的是CBA总决赛。

  ·戴春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