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要挖姚老板的墙脚 邓华德有望执掌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0:16  天府早报

  虽然中国篮协和郭士强本人一再否认关于男篮换帅的问题,但近日却传出消息,本赛季带领上海男篮打入前四的美国教练邓华德已经无限接近中国男篮帅位。据知情人透露,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已经与邓华德秘密接触,只要姚明和姚之队点头,5月中旬中国男篮就将完成换帅的工作。

  信兰成:这个事情我不便说

  上周四,邓华德与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一起乘坐清晨的航班飞往北京,邓华德在北京逗留了不足10个小时,当天晚上8点多,邓华德就返回上海,值得一提的是,这趟北京之行,邓华德都没有带上翻译郭维盛,可见行程非常保密。

  按照原来的计划,邓华德并没有打算赛季结束后返回美国,上周六,邓华德带着妻儿提前返回美国,而且美国之行也十分短暂,本月27日左右就将返回上海。

  5月中旬,为备战土耳其世锦赛,中国男篮将重新集结,邓华德临时改变的行程似乎与中国男篮的行程十分契合,外界猜测邓华德的北京之行与国家男篮主帅有关,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我们要给中国篮协选帅留一点空间,也要给邓华德本人留一些考虑的空间。”而篮协主任信兰成则表示:“有些事情可以说,有些事情不便说,这个事情我不便说,希望能理解。”种种迹象表明,双方牵手剩下的障碍已经不多了。

  中国篮协需等姚明高抬贵手

  郭士强请辞的新闻传出后,作为CBA目前唯一的外教,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的呼声很高。此前被追问自己对国家男篮的帅位是不是有意时,邓华德并没有作出正面的回答。

  不过,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篮协的确非常欣赏邓华德,“目前,中国本土教练基本上都有各种问题难以接手国家队,而这么短的时间内去寻找一名大牌的外教很不现实。而邓华德能够在短时间里调教出上海男篮,他的能力非常出色。”而据上海男篮一位内部人士表示,邓华德也非常希望能够接过中国男篮的帅印。

  不过,双方牵手最大的问题是,姚明和姚之队是否会同意邓华德分散精力。“邓华德与上海男篮的合同是三年,如果他去了国家队,上海男篮的备战显然是个问题。这也是姚明和姚之队所要考虑的问题。”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中国篮协要得到邓华德,已经准备亲自与姚明谈判,希望姚明能够高抬贵手。

  早报记者何鹏楠综合现代快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