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篮网再度关注山东17岁新人 有他在国青会变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篮球峰会已经过去一周时间,但是中国球员睢冉的表现仍然会让不少人津津乐道,亚篮网的亚瑟-沃伯特在最新撰文中表示,他认为睢冉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中国篮坛的其他年轻人们也正在迅速地成长着。

  在篮球峰会上睢冉代表世界联队出战21分钟,贡献了6分、3助攻、2篮板以及一次漂亮的抢断。亚瑟-沃伯特认为睢冉在语言不通,需要翻译才能给队友们交流的情况下却能送出这样的表现,的确令人感到印象深刻。

  睢冉的得分都来自于三分球,不过他依然展现了自己的全面性。他能传出非常漂亮的助攻,同时在防守端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回想上一届的参赛球员张大宇,虽然也有得分进账,但是除此以外他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却乏善可陈。睢冉年仅17岁,但是他现在已经是山东队的先发控卫,上赛季联赛中的磨练让他受益匪浅。

  按照睢冉的能力应该能成为中国U18国青队中的先发2号位,在不久前结束的曼海姆小世青赛上,中国国青队的2号位并没有太出色的发挥,如果睢冉能加入,那么球队的实力应该会上升一个档次,要是再加上上海队的蔡亮,那么他们一定会打出不一样的比赛。

  对于目前中国篮坛的其他年轻球员,亚瑟-沃伯特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新疆队的马坎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是却展现了成为一个防守悍将的潜力,而本赛季长时间担任先发后卫的孙伟博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本次曼海姆小世青赛上并没有见到李慕豪的身影,在亚瑟-沃伯特看来极有可能是因为中国篮协害怕他受伤重演2006年赵航的悲剧而没有让他出赛(06年的曼海姆的比赛中浙江新星赵航膝部严重受伤),因为这个赛事并非FIBA的官方比赛,不过明年的U19世青赛上我们有可能会见到李慕豪,在此之前让他出战CBA比赛积累经验并增强自己的对抗能力将非常有好处。

  在此次曼海姆小世青赛上广东控卫史鸿飞表现得异常出色,而亚瑟-沃伯特也非常看好他,他认为史鸿飞可以说是天生的控卫,而在92年出生的球员中,没有人能在1号位上比他表现得更好。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睢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