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江手握总决赛X因素 巴特尔克星被废是烟雾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东对新疆,这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在这样一个对决中我们必须想起一位已经被广东队遗忘的球员——2米13的苏伟,上赛季总决赛正是他的表现大大限制了巴特尔,帮助广东队以4比1轻松击败新疆夺冠。这一次,苏伟还能当作是冻结大巴的奇兵吗?

  如果不是总决赛再次相遇新疆,也许苏伟已经被人遗忘。在广东队此前的七场季后赛中苏伟仅仅在对上海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出场了2米39秒,其他的6场比赛他没有一次获得李春江的信任。到目前为止,本赛季苏伟在季后赛中的数据还是“0”,而即使在常规赛中他的出场时间也被大大减少。

  本赛季苏伟只出战了27场比赛,场均出战9分钟拿到3.8分和2.5个篮板球。在经历了09年出色的国家队表现之后,回到俱乐部的苏伟突然被打入冷宫。在上个赛季苏伟是广东队消耗大巴的奇兵,但是本赛季李春江的这一招似乎已经被弃用。

  本赛季常规赛两次败北新疆,苏伟两次都只打了9分钟,一次拿到5分一次拿到2分,从数据上来看,这位上赛季总决赛的“大巴克星”已经神奇不在。上赛季苏伟在总决赛五场比赛中,场均出战25分钟,拿到6分和7个篮板球,尤其是广东夺冠的第五场比赛,苏伟拿到10分外加16篮板球的凉爽数据,而巴特尔在他的消耗下五场比赛场均只有14分和9篮板球入账。

  实际上很多人都在猜测,李春江一直不用苏伟是不是在为总决赛作准备,好在面对新疆队时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因为在上赛季的常规赛同新疆队的两次交锋中苏伟一场比赛出战17分钟,一场比赛也只出战了4分钟。

  如果李春江真的放弃了苏伟的打法,那么谁将来抑制巴特尔的发挥呢?常规赛两场比赛巴特尔面对广东都发挥一般,场均拿到14.5分7篮板球和4.5助攻。从数据上来看,巴特尔已经没有了昔日的统治力,但是在巴特尔的组织下,新疆队的整体进攻却打得行云流水。

  也许是针对这方面的考虑,李春江正在改变对新疆队的防守策略,巴特尔已经不是球队重点防守的对象,而四号位的查尔斯和二号位的徐国翀才是球队需要抑制的两把尖刀。

  目前广东队在内线的主要轮换球员是哈里森和王征,如果苏伟总决赛还被弃用,那么这两人将扛起防守巴特尔的重任。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