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狂胜北京是赛季转折 无三外援球队不会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9:16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上海报道

  邓华德抱着儿子杰克登上了游船,脸上写满了幸福。虽然半决赛铩羽而归,但对于初登CBA的邓华德来说,这个赛季无疑是非常成功的。

  体坛:赛季结束了,对你来说,这个赛季是不是一个很大的惊喜?

  邓华德:其实也不算是,有些事情似乎是注定要发生的。首先,姚明是我们的老板,章明基是姚之队的负责人,陆浩是我们的总经理,他们把事情引向了正确的方向,这就让我的工作在某些方面轻松了很多。第二,我们有很多很好的替补球员,他们想赢得更多的比赛,在我们的队长刘炜的带领下,非常努力地训练、比赛。当这些事情聚集在一起,我们便开始了我们的胜利。

  体坛:上海近几年的成绩非常不理想,为什么还会接手这支球队?

  邓华德:在我来这儿之前,我就已经做了很多有关于这个俱乐部的功课,我知道刘炜是谁,我知道王勇是谁,我了解了一些我的队员们。我当然也知道球队的这几年不如意,但对我来说,这些都算不了什么,重要的是,这支球队有姚明、章明基和陆浩,他们都是成功人士,我知道我可以从他们那里得到怎样的帮助。所以,当我有机会跟这样的人合作的时候,我非常高兴。

  体坛:对你来说这一个赛季,是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邓华德:毫无疑问,的确是个挑战。其实并不是说以前的教练不想赢球,他们也很努力地为了赢球去训练,但我来到这里,是一种不同文化的注入。我们有一帮非常出色的球员,当我们开始取得胜利的时候,我深信,他们不会放弃,他们喜欢在一起,像一个真正的团队,愿意刻苦训练,努力把所有事情很快转变。

  体坛:你既然在来之前就做了很多功课,那个时候你是不是已经开始确立进入季后赛的目标了?

  邓华德:其实我们并没有设立什么目标。你还记得吗?从一开始很多人就一直盯着问我们,你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没有目标,我们也不想设定一个目标。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找到一些正确的方法去赢得比赛,我们需要学会防守。从一开始我就对我的球员们说,我不在乎是赢还是输,我在乎的是我们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去持续的进步。如果非要我们设定一个目标,那就是跟其他俱乐部一样,赢得最终的冠军。

  体坛:赛季开始的两连败,有没有让你对自己产生过动摇?

  邓华德:从来没有。那两场比赛可以说是很难取胜的。第一场对广厦,我们拼了全力,但最后还是没能取胜。第二场,客场对浙江,我们曾经领先十几分,可还是输了。这个时候我发现,这帮年轻人非常渴望赢球,只是不知道该怎样去做。所以那个时候我告诉姚明和章明基,客场对北京我们不会再让比赛打得如此接近。我知道北京想要赢我们,可我们必须赢下北京,我们需要这场比赛建立我们的信心。最终我们打得非常精彩,大胜43分。当时我再去看我队员们的脸,我知道他们已经有了感觉,学会了如何赢得比赛,我们会成为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

  体坛:不知道你听说了没有,就在这两天,姚明说“我们输掉了半决赛,却赢得了整座城市!”你觉得是不是这样?

  邓华德:有意思的是,刘炜也跟姚明说过这话,我非常喜欢姚明的评价。在这座体育馆里,我们有家的感觉。但是我们不能只期待在主场比赛,当我们在客场时,不能想在这儿输了没关系,因为我们还会回到主场,那里有热情的球迷,有非常好的气氛,整座城市都在我们身后。与广东的系列赛中,我们想的就是要怎样去赢球,因为我们知道,哪怕我们输了,这座城市仍然会支持我们。

  体坛:下赛季球队无法再拥有三名外援的优惠政策,这是不是意味着困难更大了?

  邓华德:不不不,我可不这么想。我记得有媒体曾说过,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就是因为我们有阿巴斯。赛季头两场之后,那个人曾对我说,你不会进入季后赛的。还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卢卡斯,你已经有了刘炜,这绝对是个错误。可是后来当我们进入季后赛了,他又来对我说:“我知道你肯定会进入季后赛,我就跟你说过要签卢卡斯。”其实对我们来说,关键在于我们如何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今年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下赛季我们还会继续,如果能够做得更好,我就有可能去赢得总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