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强透露重造江苏“三把火” 进口洋武器加深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金陵晚报》报道,无论上赛季末的救火之旅还是现在正式出任江苏队主帅,徐强的上位都和队员的力挺有莫大关系。

  对此徐强说:“确实非常感谢队员们的信任,大家这么支持我,我必须全力以赴地把队伍带好,不辜负队员们的信任。”昨天是徐强上任的第一天,他并没有发表所谓的上任感言,只是对大家说:“接下来我们要同甘共苦,下赛季一定要把成绩打上去。”

  随着CBA强队的增加,江苏男篮复兴之路注定艰辛,但徐强说他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我们这帮队员在国内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大家应该来讲很团结,都想把事业干好,这些都是我们打翻身仗的基础。”

  要聘外籍体能师

  刚刚遭遇7个赛季以来的最差成绩,江苏男篮打翻身仗困难重重。徐强表示,他目前首先希望解决的是,球队能够聘请一名高水平的外籍体能教练。

  最近几天,重新集结的江苏男篮边总结边恢复训练,不少队员在总结中提到球队体能训练不足的问题。上赛季,江苏男篮屡屡出现第三节掉链子的情况,除了对手第三节使用双外援之外,另一个原因就是球队体能不足。

  徐强希望,未来的体能教练能够为江苏男篮带来一套正规有效的体能训练方法。体能是一切的基础,体能得到明显改善,斗志、技战术的执行力才有保证。

  板凳深度须加强

  在徐强的计划中,另一个迫在眉睫的任务是,必须下大力气培养年轻队员,加强球队的板凳深度。

  总结上个赛季,徐强指出,和一些强队相比,我们的板凳深度明显太弱。上赛季的大部分比赛,江苏男篮打来打去就是那几个老面孔,年轻球员挑不起大梁。江苏男篮输了一些重要的比赛,板凳深度不足是主要的原因之一。

  谈到如何培养年轻球员时,徐强表示,除了平时训练严格要求之外,尽可能给他们比赛锻炼的机会。“特别是今年的夏训一定要抓好,这是年轻球员提升水平的重要时机。”徐强说。

  江苏男篮现有的这帮年轻球员,应该都是很有天赋的。徐强相信,只要严格要求,多给机会,下个赛季他们会有明显的进步。

  找回“快准灵”

  对于执教的方向,徐强透露,他的目标是找回江苏男篮“快准灵”的风格。

  长期以来,快速、准确、灵活一直是江苏男篮的优势,但是这项传统近来丢失不少。徐强说:“比如说准确,现在已经是我们的劣势。看看我们上赛季的命中率,在CBA已经不能算好的了。”

  徐强表示,江苏男篮要打翻身仗,传统优势不能丢。在此基础上,再加大投入,物色强力外援,队伍会很快有新的面貌。

  采访的最后,徐强再次强调,虽然困难很多,但是他相信江苏男篮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只要各方面团结一致,他对这支队伍充满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