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刘炜绝对是MVP 詹姆斯伟大从“心”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49  篮球先锋报

  邓华德的神情不同寻常。

  终场跟对手致意时,他还带着笑容跟王仕鹏拥抱过。走下更衣室时,他的表情简直要比自己的弟子们还严肃。坐在更衣室小房间、抱上自己孩子时,他的脸庞上又浮现出一种再无牵挂的轻松。待到结束新闻发布会,被章明基带进贵宾休息室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他又像是平时见到的那位很职业的邓华德了。

  《篮球先锋报》:这是你执教经历中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吗?

  邓华德:嗯……不好说是最成功,但应该说是最有趣的一个赛季。

  是因为你带领上海队创造了这种名次的飞跃吗?

  我在欧洲执教时,曾经带队打进过决赛,而这个赛季我在上海的体验是非同寻常的,我们是在完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最终打出了让所有人意料不到的结果。

  因为你带给球队很多年轻球员前所未有的信心,你怎么看待他们在中国篮球界的前途?

  我觉得现在没办法拿他们去跟谁做比较,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心态可能会起百分之七十五乃至八十的作用。我带过詹姆斯,我一接触他就发现他的心态跟别人完全不同。当然,姚明也是一样的,任何伟大的球星首先是在这方面与众不同的。

  你在新闻发布会上一直夸刘炜,你觉得他有实力竞逐本赛季的联赛MVP吗?如果排MVP的前三位人选,你会怎样选择?

  当然,刘炜绝对可以成为联赛的MVP。你让我选三个人?第一是刘炜,第二是刘炜,第三是刘炜。

  我知道你跟上海俱乐部签了三年合约,你会给自己树立夺取CBA冠军的目标吗?

  为什么不呢?按照我的想法,每一个赛季我们都是该奔着冠军去的,因为这是再正常不过的想法。我当然知道,我们这支球队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但今年夏天我们就会立即动手。

  据我所知,你本来是有机会担任中国男篮主帅的……

  我只能说自己也听到一些传闻,是很多人觉得我执教上海队成绩不错,应该去执教中国国家队。我很感谢所有人对我的这种赞赏,不过我觉得自己先要做的事情还是执教上海队,我目前的任务很明确:击败广东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