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张婧:说声感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更衣室里,刘炜靠在墙边的折叠椅上,安静地呆着,没有人愿意去打扰他。他抬起头,看到我,第一句话是,“跟着我们奔波辛苦了一个赛季,赛季结束了,应该对你们说声谢谢。”而远在大洋那边的老板姚明说:“感谢媒体朋友,你们的支持对我们很重要。”他们都表达了谢意,事实上,我也很想对这支球队说声“感谢”,谢谢你们让我在这个联盟找到了久违的归属感。

  这是我的第三个CBA赛季,跟随球队去客场采访,却是真真切切的“菜鸟”赛季。常规赛客场打北京时,因为没有事先向赛区新闻发言人提出申请,导致比赛当晚,随队的上海记者全部没有媒体工作桌。经过协调争取,我们三个女孩子最终挤坐在两个板凳上。我们的遭遇被很多同行同情,只是同情的理由很让我们辛酸,有人写道:“因为过去几个赛季上海男篮成绩很差,上海媒体很少跟随球队征战客场,他们并不了解在北京赛区,想要一张工作桌是要提前申请的。”

  幸运的是,那个晚上,球队的赛季首场胜利让我们很快遗忘了那份辛酸。自此之后,上海男篮彻底反弹,一路高奏凯歌,让整个联盟刮目相看。作为上海媒体的我们,也分享到了那份荣耀。赛季开始时,主教练邓华德就定下“规矩”,每个客场比赛的前晚,与随队的上海媒体在下榻的酒店聊聊天,他说在旅途中看到熟悉的面孔总是分外亲切。而在异乡,他也会对上海的媒体有些特别关照。与辽宁的那个系列赛,当球队在沈阳抢下一场客场胜利时,邓华德打开更衣室大门,他让翻译小郭告诉在外等候的媒体,“请上海的媒体进入更衣室,跟随球队大巴一起回酒店。”说完,他还不忘强调一句,“只有上海媒体才能进来。”

  我的师兄杨毅经常会说一句话,“你们这样的小朋友,没有经历过8年前宁波倾盆大雨的那个夜晚。”的确,对我们来说,姚明为这座城市带来唯一一座CBA冠军奖杯的记忆,有些遥远。但是,我们见证了姚明的球队创造历史的时刻。当上海男篮在东莞8年第一次战胜广东宏远时,现场的上海媒体都激动地拥抱在一起,一位网络同行说:“能够守望一支球队是幸福的事情,能看着他们在困难中取得胜利,更是难能可贵。至少在今天,我很是羡慕你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