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利器征服新三分线 朱芳雨:机场吃早餐我请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2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上海报道

  “大家听着啊,明天飞机场吃早餐,我请客!”朱芳雨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喊了一嗓子,大巴车顿时变得沸腾起来。淘汰上海,朱芳雨和他的广东队又一次迈进了总决赛,他着实够高兴。

  不过,也有不高兴的事儿。“今天的中投实在太差啦,一个都没进,”回休息室的路上朱芳雨说道,“没想到今天三分球倒是准了。”半决赛最后一场,他终于让上海球迷见识了什么叫“三分雨”。高位挡拆后的跳投,原地干拔,他在三分线外几乎弹无虚发。5中4,这是他季后赛以来三分球最准的一次。季后赛首轮对八一,三场比赛总共才投进4个,命中率23%;与上海半决赛的前三次交手,一共投进5个,命中率27%。就在两天前,他在三分线外还只有7投1中。当朱芳雨的远程炮弹接二连三地穿网而过时,源深体育馆的看台上只剩下一片叹息声,“完了,朱芳雨一爆发就不好办了。”

  上海队怕朱芳雨爆发,每场都用不同的策略对他进行严密的防守。广东队盼朱芳雨爆发,每次都给他设计更有效的战术。尽管帕克在这个系列赛上一直是广东队第一得分点,可是其他人也必须站出来。第二场朱芳雨也曾得过24分,可分数大多来自于突破、空切和罚篮,他的三分球自从进了季后赛就一直不太稳定。

  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因为三分线的扩张。“远了,确实有些影响,”季后赛首轮时他说。还有一个原因,是他的右手小拇指的伤,“我这个手指的韧带断了,本来三分线远了就要加力量,现在投起来更没法使劲儿。”

  这一场,“三分雨”回归,中投却失去了准星。全场比赛,朱芳雨的两分球只有9投2中,投中的两球还都是利用空切和反击得来的。他一直在尝试投,“而且我都是踩在原来的三分线印儿上投的,所以我才觉得我的中投应该比三分更准,没想到今天竟然一个都没进,”朱芳雨摇摇头说,“要是中投好了,我还可以得30分。”

  作为广东队最具攻击力的武器,总决赛近在眼前了,朱芳雨可不想因为自己的中投不好影响球队夺冠,“得好好练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