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篮板魔兽下赛季还想回来 阿巴斯对CBA恋恋不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19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上海报道

  “我喜欢上海,在这里,我打出了自己最好的一个赛季。”阿巴斯说完这句话,采访他的女记者,眼泪就掉了下来,这个面容冷峻,场上好使的家伙,或许,下赛季不会再身披上海战袍,出现在源深体育馆里了。

  1比3,上海队止步于半决赛,有关三个外援下赛季的去向问题,也立即提上日程。球迷和媒体最关心的,无疑是来自约旦的篮板魔兽阿巴斯,赛后他第一个被电视台记者拉住采访。“这个赛季,我们全队打得都不错,但是我这两场打得不好,很可惜。”阿巴斯叹着气,他为这样的结局,感到遗憾。

  单从数据上说,阿巴斯的表现并不起眼,他最让上海球迷津津乐道的,是他打球时的专注和无私。只有2.03米的阿巴斯身体素质并不出色,但是他只要在场上,永远是最全神贯注的那一个,对于一个只有小前锋身高的球员来说,每场比赛能像一个大个子中锋一样贡献将近10个篮板,这种表现没人能不喜欢——当然,对手除外。

  上海队的赛季结束了,阿巴斯也要回国了,接下来,他要回中东地区打联赛,“没这里那么正规,但我得赚钱。”阿巴斯说,“当然,我更想回到这里。”

  下赛季,他和上海的缘分会再续吗?CBA一支球队允许上三个外援的政策,只限于联赛后几名,下赛季上海队已经不在这个标准当中,所以三名外援虽然表现都不错,但至少面临一人走人的情况,阿巴斯只有三分之一的机会留队。

  当然,阿巴斯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已经为他赢得了很多眼球,只要他本人愿意的话,下赛季他完全可以凭借出众的篮板球能力以及“亚洲外援”的特殊身份,在其他CBA球队找到一份更优厚的合同。目前也不排除阿巴斯下赛季和上海队续约的可能,因为上海队在他这个位置上是软板,目前球队还没有合适的顶替人选。此前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陆浩已经在考虑这个问题:“如果下赛季CBA的外援政策没有变化的话,我们也不排除用普通外援名额和阿巴斯续约。”

  离下赛季还有半年时间,阿巴斯肯定要先离开中国了。但他期待着重登CBA赛场的那一天:“我喜欢上海,喜欢上海队,喜欢上海的球迷……如果不能回到这里,我希望能够在CBA找到一份工作。”当然,这对他来说,并不是难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