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爆盖恩斯将成新疆定时炸弹?抗议裁判脚踢座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9: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玮乌鲁木齐报道

  六年来,这还是第一次,广东让对手先在总决赛中等待自己。还好,他们没有让连续第二年杀入总决赛的新疆等太久,虎年,CBA总决赛依然是一南一北两虎相争。

  4月10日,杭州还在下雨。 在从酒店出发去往萧山机场的路上,新疆队的队员还在等待他们本赛季最后一个对手的出炉,“不知道16号我们是在家还是去广东,”小将孙伟博喃喃道。

  事实上,在前一个晚上完成对广厦的横扫后,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回到更衣室里最关心的,是另一个赛场还未结束的比赛。在回酒店的途中,孙伟博更是通过和朋友间的通话,在球队大巴上“直播”着沪粤的比赛。终于,当全队在乌鲁木齐休整了一天之后,新疆飞虎和广东华南虎在总决赛中的再次回师不期而至。

  新疆早已经做好了迎接这一天的准备。常规赛两次遭遇,新疆针对对手的安排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可见自从上赛季总决赛失利之后新疆对对手的研究,终于取得了理想的成果。一切都那么的有条不紊,在回乌鲁木齐的飞机上,不时有球迷过来夸奖队员们在半决赛上的出色表现,祝贺球队又一次杀进总决赛,球员们对此只是报以谢意或微笑。在他们看来,对手是谁可能并不是最重要的,一名球员对记者直言:“广东和上海哪个好打了?到时候我们都是要拼。”

  半决赛横扫,让新疆比广东多了两天的休息时间,不过,球队还是出现了些许隐患。就在半决赛第三战从杭州体育馆全身而退之后,更衣室里大部分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惟有外援大前锋查尔斯·盖恩斯仍在用英语激烈地发泄着自己的不满,“这不是篮球,这不公平!”之类的话语不断地从他的口中蹦出。起因是比赛第四节进行到中段时,新疆已经以93比77胜券在握,盖恩斯在防守时被裁判吹了个人第六次犯规,由于之前裁判连续判罚新疆队犯规,盖恩斯已经对裁判相当不满,这一下,他彻底爆发了。尽管蒋兴权及时叫了暂停,但盖恩斯下场之后一脚踢翻了场边的座席,结果被裁判追加一个技术犯规。

  盖恩斯的火暴脾气会成为新疆队的“定时炸弹”吗?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一向温和的盖恩斯总是随身携带着一本已经揉得很破旧的圣经,不仅每天都要诵读,时不时还要拿出笔记本来记录几句。队友们都表示,如果不是十分愤怒,这个堪称本赛季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