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蒋手下奇兵震惊联盟 季后赛数据翻倍场均5粒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本赛季季后赛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也许你会把目光锁定在场均可以拿到32.5分的查尔斯或者场均31.6分的卢卡斯。但是仔细看一下季后赛到目前为止的得分榜,你会发现在在国内球员中得分榜排名最高的人是新疆队的徐国翀——老蒋手下的一大奇兵。

  大家对徐国翀并不陌生,但是本赛季季后赛却依然要将他称为奇兵。主场面对广厦的半决赛,徐国翀打满48分钟,三分球13投7中砍下29分外加3次抢断。到目前为止,四场季后赛中徐国翀场均可以看下22.5分,场均投中5.2个三分球,得分列国内球员第一,所有球员第六,三分球列所有球员第一。这还不如意说明徐国翀的能量,在四场比赛中,徐国翀在6.75米的三分线外33投21中,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63%,列所有球员第一位。

  在看看徐国翀在常规赛的表现,场均14.5分,三分球命中率41%。在季后赛中徐国翀的场均得分提高了8.0分,比常规赛几乎翻了一倍。这个涨幅列所有参加季后赛的球员第一位,排在第二位的拉莫斯季后赛场均23.2分比常规赛多了6.2分。

  看看徐国翀本赛季的表现你就知道,在赛季的开始阶段这位上赛季的全明星三分球冠军表现得非常低迷。首战三分球11投2中,此战5投1中,第三战6投1中,前10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45投只有10中,命中率只有可怜22%。从联赛中段,这位“大漠第一刀”才开始找回感觉,在常规赛中命中率超过四成,连续五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超过四成。

  进入季后赛,面对延长到6米75的三分线,徐国翀表现更加抢眼,首场比赛面对福建他就投中9个三分球。在四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投中5.2个三分球,这绝对是一个令人震撼的数字。

  尽管在新疆队中,巴特尔是球队惟一的核心,外援查尔斯是球队的第一得分点,但是徐国翀已经用他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本赛季小外援艾伦的状态和上赛季相比有些下滑,四场季后赛场均只有13.5分,但是徐国翀的爆发很好地弥补了这个得分点的缺失。

  目前新疆队以总比分1比0领先广厦队,如果顺利拿下广厦晋级总决赛,那么新疆队的队友很有可能还是上赛季的老对手广东队。在上赛季的五场总决赛中,徐国翀在广东队强悍的防守下场均只有10.6分,三分球命中率不到三成。这一次如果再次能够再次面对广东,相信他会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数据。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国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