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巴2招搞掂2米20拉莫斯 高位组织成新疆特定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9: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4月4日报道 大巴站在高位,双手将球高高举起,拉莫斯弯着腰,双手张牙舞爪地比划着,就是不敢上前一步。“刷”,大巴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这时,第一节还剩5分03秒。  拉莫斯赶紧调整,接下来的一个回合,当大巴再次在三分线外持球,拉莫斯立刻逼上前。谁知,大巴一个假动作,晃开拉莫斯,打了一个“2+1”。 

  此情此景,与常规赛的双方交手的第一战惊人相似,当时面对拉莫斯,大巴要么投三分要么突破,两招搞掂了波多黎各人。那场球,大巴贡献24分和12个篮板,三分球8投4中。而这一战,大巴再次成为新疆取胜的最大功臣,他得到22分的同时,还摘下8个篮板,投中3个三分球。作为一名35岁的老将,大巴此役打满了全场。徐国羽中  和查尔斯的表现固然抢眼,但大巴才是新疆队的定海神针。  

  “跟他打过两场,对他的特点也比较了解,”大巴深知,谁能抢占内线天王山,谁就能掌握主动权,所以比赛前,他特意研究了拉莫斯的技术录像,“也说不上什么优势不优势的,反正他有他的特点,我有我的特长,尽全力发挥。还是那句话,我们是一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每个点的表现都至关重要,总而言之,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除了个人进攻,大巴组织球队方面也经验老到。首节比赛,为了充分发挥查尔斯的攻击力,蒋兴权把艾伦死死地摁在板凳席上,由小将孙伟博出任首发控球后卫。如此一来,大巴还得肩负巨大的组织压力,每次进攻几乎都由他在高位组织策应。 

  整场比赛,大巴贡献3次助攻,但在串联球队内外线方面,数据并不能体现出大巴的真实实力。“我一直就会投三分,也能传球,不是说刻意去改变的,”大巴说得很直接,“根据对手的不同,我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作用。毕竟对手这个赛季有了很大进步,各个点都有提高,我们当然也要更加努力才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