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钟豪开火锅店张博破防利器 铁军菜鸟演大兵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11:15  现代金报

  本赛季,八一双鹿缺兵少马,新人全线压上

  他们是大兵,个个都挂着军衔;他们是小将,和队中名声显赫的大哥们相比还都是菜鸟。2009-2010CBA联赛,八一双鹿新老交替,好几名主力又遭遇伤病,年轻队员在老将王治郅带领下意外闯入季后赛。这些小将用行动证明:江东弟子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他们正在上演一出CBA版的《大兵小将》。 

  场景1

  许钟豪

  “火锅店”开张

  只有19岁,许钟豪却能在生活中、赛场上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自己。生活中他很幽默,偶尔还会无厘头地用自己副连级的身份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开玩笑。可赛场上他的凶狠,甚至是霸道,让你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

  本赛季是许钟豪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球队严重缺人,他不得不首发。上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还仅是6.1分,这个赛季已经达到11.5分。篮下防守能力的加强,成为媒体津津乐道的内容,“许钟豪火锅店生意很火”、“一人把守令铁军篮下生威”等报道屡见报端。双鹿和陕西队之战,许钟豪送出10个盖帽,荣登单周盖帽王宝座。

  主教练阿的江评价许钟豪:“17岁到一队,才第二个赛季,他的进步是巨大的。但是这也仅仅是开始,他的路还很长,应该看到个人犯规较多和力量上的不足,我为他的进步感到骄傲,但是希望他不要在思想上发生一些变化。”这样一番话中,是可以体会到阿的江的用心,他不希望弟子在媒体的赞扬声中迷失。

  许钟豪没有让教练失望,联赛结束之后,他首先想到的是即将到来的夏训。“这个赛季过得很快。夏天我会好好地改善自己不足的地方,下个赛季我们卷土重来!”

  场景2

  小黑

  追赶国家队大哥

  今年算得上是德勒黑进联赛以来上的第一次季后赛,小黑场均可以贡献14分、5个篮板,表现相当全面、稳定。在李楠退役、王磊又受伤的情况下,八一双鹿锋线的未来也压在了德勒黑的肩上。“其实压力也不小啊!今年算是第一次打季后赛,刚开始心理包袱也挺大的,最开始几场比赛都打成啥了。”德勒黑对于自己的表现颇有微词。

  随后一段时间德勒黑习惯性的外线远投,受到主教练阿的江的点名批评。他认为德勒黑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像大家当初针对他个人特点所指定的方向一样,“更希望他在内线突破,因为他有这样的身体条件。”

  三场季后赛下来,德勒黑感受到了自己和朱芳雨、王仕鹏这样的国内顶尖锋线之间的差距。“现在真感觉到了和这些国家队大哥之间的差距,可以说是全方位的,和王仕鹏对位的时候,他的速度很快,我防不住他的突破。和朱芳雨对位的时候,别看我高一点,但是我感觉在力量上,朱芳雨完全压住了我。自己还得多努力啊!”德勒黑再次重申了自己的目标,“我想成为楠哥那样的前锋,能里能外。不过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练好防守,希望也能像张劲松那样。”

  场景3

  张博

  变身破防利器

  每次见到张博,宁波球迷总是喜欢高举一块“厚积薄发”的标语。在他们眼中,张博的攻击性很具有杀伤力,正是撕开对手防线的利器。

  比起许钟豪和张骋宇,张博在这个赛季并不算出挑,但他是几名年轻队员中相对稳定的一个,他场均上场25分钟,砍下7.4分。联赛期间他曾因为风疹返回北京治疗,休息近半个月回到宁波,依旧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尤其常规赛对阵山东、东莞最后两场比赛,场均收获10+。在第一次面对两个加时的情况下,和队友一起帮助队伍最终取胜。那场比赛让张博记忆深刻,“比赛结束之后我们都很激动,心情一直不能平复,这场比赛对于我们而言,意义非常重大。这是我打球以来第一次经历两次加时。因为之前一段时间我住院了,也是刚回到队里,比赛打起来觉得很累,但是那天能打出这样的比赛,觉得累死也值!”

  队伍遭遇种种意外之后,这个赛季阿的江已不再给队员指定任何目标,唯一要求就是让他们放开手脚。“这样一个赛季,能在痛苦过后看到他们的成长,就是我们的收获。张博这个赛季位置上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但这都根据他个人的情况来定的,他也很下功夫。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过去铁军的拼搏精神。”阿的江说。

  场景4

  张骋宇

  初露“小狼”本色

  张骋宇在八一双鹿有一个外号叫“布鲁克狼”。队友解释:“张骋宇长相、打球风格都和NBA布鲁克斯有点像,还有我们都觉得他长得有点像小狼。”在铁军的战场上,很少有刚刚入一队的年轻人就会获得场均17分钟的上场时间。后卫张骋宇用实力打破了这样一个惯例。

  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张骋宇总结自己最大的优点就是“不怯场”。“上场敢打敢拼,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比起很多队员过度谦虚,接受记者采访时喜欢放一些“官话”,张骋宇倒显得非常直率。提及自己不足的地方,张骋宇首先想到的是防守,“防守还有待提高,关键时刻处理球也还不是很好。空位出现机会我希望自己都能把握住。”

  和张博一样,张骋宇这个赛季最难忘的经历也是八一双鹿对阵山东和东莞这两场比赛。“几个主力队员打不了,我们也因此有了更多上场机会,教练也不会给我们定什么指标。经历一个赛季,技战术、经验都有成长。”张骋宇对八一双鹿下个赛季很有信心。“我们队伍还是有很大的希望。等老队员都回来之后我们还是有希望冲击总冠军。”

  预告

  明天推出八一双鹿盘点之

  球迷篇

  □记者 邹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