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媒体分析上海只能当陪练 半决赛三名洋哨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09:58  东莞日报

  没有悬念,缺少冷门,CBA1/4决赛四组对决竟然有三组以“横扫”结束,不过半决赛爆冷的希望也不大。四强中,卫冕冠军东莞银行和新疆是去年总决赛的对手,广厦和上海则是半决赛的新面孔。分析四强球队,新面孔并没有进入决赛的实力,最多只能当陪练而已。

  东莞银行VS上海

  预测:广东3:0上海

  关键词:复仇

  2002年,广东与上海在季后赛相遇。当时,前者是常规赛冠军,后者排在第七名。按照常理,上海应选择排名第八的新浪狮,结果上海却“舍近求远”挑了广东。最终广东被上海“横扫”出局,并且在姚明的带领下夺得了联赛总冠军。

  随后几个赛季,华南虎异军突起,而上海则由于姚明的离去,成了人见人欺的“软柿子”。此后两队每次相遇,外界总少不了复仇的评价,但事实上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复仇二字根本无从谈起。不是冤家不聚头。本赛季,姚明成为上海老板后,大鲨鱼成为了联赛的黑马,一路杀入半决赛,与华南虎再次相遇。

  其实,就目前上海队的实力来说,仍旧很难对华南虎构成威胁。常规赛,卫冕冠军“双杀”上海,在心理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卫冕冠军就可以大意。

  “上海的后卫实力比较强,要想赢得比赛,首先就要掐死他们的外线。”正如王仕鹏所言。上海外教霍华德对常用的战术就是刘炜和外援卢卡斯的双后卫组合,两人不仅速度快,而且攻击力相当强。1/4决赛,卢卡斯场均砍下34.3分,是上海晋级的最大功臣。

  新疆VS广厦

  预测:新疆3:1广厦

  关键词:内线

  与卫冕冠军和上海几乎没悬念的对决相比,新疆和广厦的相遇则多了几分看头,尤其是CBA第一高度拉莫斯与巴特尔之间的内线对决,值得球迷拭目以待。

  广厦是在“横扫”江苏后进入半决赛的,不仅突破了季后赛首轮,创造了俱乐部的最佳战绩,而且将浙江篮球带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完成了本赛季初制定的目标。

  然而,颇具“野心”的广厦显然已不满足四强战绩。“尽管我们已经完成了赛季的目标,但是球队绝对不会抱着走过场的心态面对新疆队,我们会格外珍惜这次冲击总决赛的机会。”广厦主帅王非表示,“为了打好这次系列赛,球队已经在防守、进攻两端做了充分的准备。”

  当然,信心归信心,竞技场上还是以实力说话。新疆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队伍,内线拥有巴特尔和查尔斯,后卫线上拥有外援艾伦和西热里江,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占据一定的优势。此外,广厦除了主帅王非之外,其余队员略显年轻,到了半决赛势必会因经验不足而丧失诸多机会。

  ■相关新闻

  洋哨执法

  半决赛

  半决赛开始请洋哨执法比赛已成CBA的惯例,今年也不例外。据悉,今年3名外籍裁判分别来自阿根廷、巴西和塞尔维亚。值得一提得是,这是CBA历史上首次由南美裁判执法。据篮协相关负责人透露,半决赛将由一名外籍裁判和两名中国裁判执法,总决赛由两名外籍裁判和一名中国裁判执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