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致电邓华德讲述沪粤恩怨 未支招只留下一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2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备战半决赛的上海队飞抵达东莞。由于这是上海队八年来首次闯入半决赛,也吸引了大批媒体的到来。在酒店的咖啡厅里,邓华德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当邓华德看到众多记者的时候显得相当的吃惊,“啊?这么多啊?”开赛以来,这几乎是媒体记者最多的一次。

  在采访中,邓华德爆料自己和姚明进行了通话,在电话中姚明给他讲述了上海和广东在八年前的那段“恩怨”,但是姚明并没有给他支招,只是告诉他“祝你好运”。

  记者:有没有看到关于你有望竞争国家队主教练的传闻?

  邓华德:我没看网上的新闻。以前我通常会看,但现在没时间,我全副心思都在准备和广东的比赛。(那觉得国家队有没有可能性呢?)我现在面对强大的广东队,目前占据了我所有的注意力和工作。他们是冠军,我们不可能现在就放松,尊敬对手,但我们不惧怕对手,我现在迫不及待明天的到来。

  记者:几乎所有的媒体都认为上海会被横扫,你自己怎么认为?

  邓:我通常看很多,但我现在确实是没有时间去关注这个。我很喜欢对方的自信。他们在最近的六年赢了五个冠军,他们这么想理所当然。如果换做是我,我也会如此。

  记者:那是否有信心在两个客场中取胜一场?

  邓:按照篮球的本源来说2-2-1的赛制是合理的。之前1-2-2让我很奇怪,这样的安排让我不适应、2-2-1更传统,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他们占有主场优势,当然我们也希望抢下一场。我们必须先想着赢球,如果一开始就想着输球,那我们直接回家好了。现在有四个队伍还在这里,都想继续前进,现在就是先怀疑自己的会最先离开。

  记者:如何评价广东队?

  邓:他们充满了天赋,教练也很有执教水平。并没有从两场比赛学到这些,我们尊敬对手。 胜利也是我们希望成就的目标。

  记者:你知道广东队和上海队之间的交手的历史么?

  邓:8年前的,是吧?我知道。昨天我和姚明通电话了,他告诉我八年前上海曾打败过广东。当时我不在这个队伍。我想这是一个新的时代,这也是上海队新的时代,这会成就一轮全新的系列赛。

  不可否认的是对方每一个位置都优秀,而且板凳深度很深。我之前打广东说过,他们的替补在其他队伍都能首发,或者说其他队伍的先发在这里连替补都打不上。这说明一个问题,很多优秀的队员到了广东队可能没有位置,这足以说明板凳深度多厉害。但我还是要说,我更喜欢我的球员,他们会拼搏,面对谁都不会退缩。咱们看看比赛的发展吧。

  记者:那你认为和广东如此强大的球队相比,上海的优势在哪里?

  邓:我现在不能说出来吧。(狡黠一笑)。我们队员在乎自己,在乎队友。我们这队不喜欢输球。不喜欢失败,他们是好斗的家伙。这是我们的优势。这是和其他球队不一样的,但我觉得非常奏效。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是他们的精神得到考验,我们去战斗中看他们如何发挥吧。

  记者:姚明还跟你说了什么呢?

  邓:讨论了和辽宁的系列赛。他跟我一样为队员感到骄傲。但他只跟我说了历史,没有说别的关于广东的事情,但他说祝你好运。

  (晨曦 东莞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