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有人比郭士强更该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3日10:35  杭州日报

  2010年,中国篮球的日子注定不会好过。果不其然,郭士强被媒体爆料已向篮管中心提出了正式申请,辞去中国男篮主帅职务。尽管郭士强三缄其口,篮管中心也不愿进行表态,但毕竟无风不起浪,郭士强究竟是不是小强,挺过了初一,能不能熬过十五,或许过几天就会有答案。

  在去年的亚锦赛惨败之后,媒体和球迷已经掀起了一场“倒郭风暴”。有人气愤,要求郭士强立马下课;有人鼓励,失败是胜利之母嘛;更有同志酸溜溜地表示,给尤纳斯当助教的几年里,郭士强其实只有两样没学会,“这也不会,那也不会”。

  但事实上,郭士强只是这个棋局中最无奈的一枚棋子,他已经尽了全力,但无法改变自己命运的悲剧。郭士强的问题在于,他还蹲在北京奥运会尤纳斯时代的旧套子里,姚明受伤缺阵,他就也非要把阿联整成“人造姚明”。只有40码的脚,愣穿45码的鞋,能跑赢人家才怪呢。

  平心而论,中国男篮主帅是一个吃力且不讨好的工作,就像一个家里的小媳妇,上要处理好与篮协的“婆媳”关系,下要带好孩儿们,同时还要满足球迷的期望。打好了,那是“师傅”尤纳斯留下财富的功劳;打不好,责任就该你一个人背。这个位置,实在不好坐。但其实,有人比郭士强更应该下课,当然,答案不是蔡斌。奥运会后,篮协更换领导,改革政策,但取得的结果却是,能够给男篮带来现实帮助的外教被拿下。过去中国篮球从联赛到国家队都向国际接轨的先进经验,现在都被否定。甚至在耻辱性地输掉了亚锦赛决赛之后,篮协还抛出了中国男篮的“亚洲二流”论。

  “二流”一说虽自甘堕落,却可以免去了领导无方的责任。好比两个人打架,一方落败,阿Q的口号就是“就当是给孙子打了”,既然本来就不行,则胜固欣然、败亦可喜,赢之我幸、输之我命,胜利是偶然的、失败是必然的,本就打不过,打都不必要的,如此,还是打了,勇气可嘉嘛……

  只不过按照篮协的这种逻辑,中国男足早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孤胆英雄了!

  郭士强会成为第二个蔡斌?

  他自己说怎么可能

  本报讯 就在愚人节的第二天,网上爆出了一条新闻,称刚刚输掉季后赛晋级资格的国家队兼辽宁队主帅的郭士强向篮协提出辞去男篮主帅一职。但随后,郭士强本人表示,并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昨天上午的消息是这样的,“首轮铩羽而归之后,身兼数职的辽宁主帅郭士强按照规定应该收拾行装,赴国家队执掌教鞭,不过据篮协内部人士消息,郭士强已经不准备再接手中国男篮,他因为个人原因正式向中国篮协提出辞职申请。

  “虽然郭士强本人对此事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但据了解,篮管中心已经基本同意了郭士强的辞职,目前还需要上报总局领导批准。不过就目前的形势看,这位国家队的少帅离去只是时间问题。”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具体情况,并表示要记者询问郭士强本人。

  几个小时后,郭士强就做出了回应。在昨天下午1点,郭士强给某网站打回电话,澄清了自己要求下课的事实,他说:“我没交过辞职报告,也没有说过要辞职。刚才在开会,不知道这个事情。”

  据了解,在全明星赛期间,郭士强就曾私下交流,对世锦赛前景及亚运会夺冠的目标表示担忧。而后,坊间传闻,郭士强递交辞呈。而在大家的猜测中,前澳洲主教练戈尔最有希望成为主教练人选的替代者。但郭士强出面否认递交辞呈,或许是他改变态度后的最终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